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嘉年华对福特全球战略的重要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 09:52  盖世汽车网

  福特日前宣布,第七代全新款嘉年华(参数配置 图库)小型车在德国科隆附近的Niehl工厂正式投产。福特计划在今年剩余的4个月里生产14.8万辆新嘉年华,产品将销往50个国家,其中大部分需求来西欧市场。

  除德国科隆外,2009年1月,福特汽车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的工厂也将投产新福特嘉年华。欧洲以外的新福特嘉年华生产地点将包括中国南京、泰国罗勇府以及墨西哥高替特兰,这几家工厂将于2008年底至2010年初陆续投产。

  投产典礼上,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通过视频向福特欧洲的员工致辞:“今天我们庆祝福特汽车公司一个新时代的开始。作为‘全球产品开发体系’(Global Product Development System)的首个产品,新福特嘉年华是‘ONE Ford’理念的杰出标志性产品。我们的理念是打造一家为各国消费者设计和制造汽车的整合的、全球性的公司。”

  自从第一辆福特嘉年华于1976年上市以来,迄今已累计售出1,200万辆。2007年,有40万名车主选择了福特嘉年华。

  【分析点评】

  1、重视小型轿车,而非皮卡与SUV,正是福特主要努力方向,其向美国国内转移在海外开发的节能轿车的计划具有深远意义。为了应对消费者倾向小型车的趋势,福特打算将北美市场上2004年的70%卡车和SUV产品组合转为目前的60%轿车和crossover。从新嘉年华开始,福特希望在全球树立起以小型车为主的“节能环保”新形象。新嘉年华的成功与否,对福特全球战略至关重要。

  2、底特律三大长期以来依赖以SUV等大型高耗油车型的租赁业务模式,但是随着汽油价格达到每加仑4美元左右,汽车厂家无法在当初设想的价格水平左右转售客户还回的租赁过的SUV。为反映这种“损失”而进行的巨额冲减是福特和通用汽车近几个季度出现数十亿美元亏损的原因之一。福特在面对消费环境发生变化之际,对其产品结构所作的调整,在底特律三大中动作最快,以至于北美的汽车观察人士认为,福特在这场影响汽车工业结构的灾难中“幸存”的可能性最大。

  3、福特打算从小型车开始,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福特已经公开声明,2012年将会导入六款欧洲福特车种进入北美,最先引进的将会是2010年的嘉年华与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而下一代北美版福克斯将会多采用欧洲版的零件,从20%的零件共通提高到90%的水平,并且也会使用新的全球C-Car共用平台。福特的小型车产品阵营中,除了相对成熟的车型福克斯和新嘉年华外,还有Ka和Puma以及福特Verve等小型概念车,福特Verve概念车将在2010年在北美投产。

  4、新嘉年华在中国这一战略市场前景如何,关键要看福特中国对这款产品的市场定位是否成功:如果被定位为价格偏高的“高端小型车”,这在中国将很难获得多数人的欢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