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许国祯:广汽拟收购沃尔沃为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10  成都商报

  从上汽、东风、奇瑞,到这次的广汽,沃尔沃似乎早已成为人人争吃的“香饽饽”。8月4日有媒体报道,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意收购福特汽车旗下的沃尔沃。7日,第九届“福特环保奖”正式在重庆启动。会议期间,除了环保主题外,近期在业界风传的广汽欲收购沃尔沃一事也成为焦点。会后,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传播及公共事务副总裁许国祯首次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对包括是否出售沃尔沃品牌等焦点话题进行了正面回应。

  面对众多收购传言,许国祯笑着告诉记者:“我已经习惯了收购沃尔沃的传言,要知道这些消息从去年甚至更早时候就层出不穷。”他表示,外界对于福特出售沃尔沃的猜测更多是出于福特近年来的亏损情况,“我可以说,福特早就在2005年就开始在集团内部进行‘振兴计划’,我们绝对不会以出售沃尔沃的方式来达到救急的目的,那无异于饮鸩止渴。”许国祯表示,福特希望通过对公司体制的调整,用更为“精干”的团队来经营管理公司,他希望整合后的福特品牌之间有更为密切的合作及技术支持。

  虽然许国祯并不认为福特遇到了真正的困难,但近年来福特的情况的确有些不妙。在瑞典西部一家工厂,福特将其年产量削减1/3,从每小时生产60辆车降至44辆;在北美,沃尔沃原计划到2010年销量要达到20万辆,今年预计只能达到9万辆。而沃尔沃这个一向以安全著称的品牌也遇到了瓶颈,沃尔沃2007年的销售业绩为亏损,其资产账面净值为240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沃尔沃轿车巨亏1.51亿美元,销售收入也从去年同期的46亿美元降至42亿美元。在业界看来,沃尔沃近期的“不良表现”加上福特遇到的困境,似乎出售沃尔沃是一个相对直接的解决方式。但许国祯对此给予明确的否定,“我可以肯定地回答,福特公司没有出售沃尔沃的计划,并且包括马自达、福特等5大品牌,福特公司都不会进行处理。”许国祯透露,目前福特公司的体制调整仍在进行,而沃尔沃与福特之间将采取更多方面的合作,包括共用技术等各个领域。

  本报记者 于婷 钟昆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