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B级车”空间比拼 比亚迪F6与江淮宾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10:17  网上车市

  一直以来,国内的中高级公商务用车市场几乎完全是合资品牌车型的天下。为了打破这种僵局,国产自主品牌部分厂商研发出了具有中高级车的外形与动力但却是一般合资中级家用车价格的国产“B级车”,与合资品牌争夺细分市场的份额。比亚迪F6与江淮宾悦就是其中重要的两位成员。那么这两款看似“身材相当”的车型除了在动力以及配置上的差异外,在车内空间方面的情况如何呢?下面我们就通过对两款车内部尺寸的对比,让大家有一个了解。

  一、腿部空间

  腿部空间对于任何一车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特别是中高级公商务用车,直接影响着驾驶者和乘客乘坐时的舒适感。在前排腿部空间方面:比亚迪F6最小为960mm,最大为1120mm,略逊色于江淮宾悦。而在后排腿部空间方面江淮宾悦依然保持一定的优势,相比之下为后排乘客提供了较为宽裕的腿部空间。同时,江淮宾悦的前排座椅前后移动距离也要大于比亚迪F6。

  二、内部高度

  车内高度决定着驾驶员和乘客的头部空间,高度越高乘坐时头部将会感觉越舒适,同时也会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开阔的视野。虽然看上去两车的车身高度没有明显的区别,但实际上江淮宾悦在前后排头顶空间方面领先于比亚迪F6,但在车内高度方面比亚迪F6略有优势。

  三、座椅尺寸

  除了腿部空间和内部高度以外,座椅尺寸也将直接影响驾驶者和乘客乘坐时的舒适感。比亚迪F6的前排肩部空间为1510mm,略大于江淮宾悦,而臀部空间却小于江淮宾悦。在后排空间方面,两车的肩部空间相当,但江淮宾悦的臀部空间与比亚迪F6相比有些许优势。合理的座垫长度将为驾驶者和乘客提供良好的腿部支撑,比亚迪F6的前坐垫长度略大于江淮宾悦,而后排长度却不及江淮宾悦。

  四、行李箱尺寸

  比亚迪F6的后尾门完全开启后离地高度为1620mm,比江淮宾悦低了180mm,但对装卸物品并无大影响,对于女性驾驶者开关行李箱也没有增加难度。在行李箱开口宽度上,两车有一定的差别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通过以上四个方面的对比,相信您一定对上述两款车型的内部尺寸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江淮宾悦在前后排腿部、头顶、臀部空间方面占有一定的优势。比亚迪F6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前排肩部、后排高度方面。但是总体来看,轴距略大的江淮宾悦在关键的内部尺寸方面与比亚迪F6相比有一定的优势,虽然比亚迪F6在整体内部尺寸方面略逊色于江淮宾悦,但两车的车内空间完全可以满足公商务用车客户对车内空间的需求。至于您如何选择,就要看个人对这两款车的喜好了。

  附:内部尺寸对比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