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尊享与驾驭的交响诗 试玛莎拉蒂QuattroporteS(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 07:08  新浪汽车

  4.7升引擎意味着你可以把它当作跑车

4.7升引擎

4.7升V8引擎,满足的不仅仅是驱动车身这么简单。

  Quattroporte的S绝不是个虚名,而是实实在在的动力提升。如果因为总裁定位于豪华轿车,而忽略了它狂躁的动力输出,那确实是一个误解。Quattroporte S不仅是可以坐在后排享受乘坐的舒适感,同样可以在动力方面与很多高性能轿车一较高下,毕竟来自法拉利的4.7升V8引擎,满足的不仅仅是驱动车身这么简单。他所蕴含的跑车基因最终还要在动力方面达到更高的要求。这台引擎最先是应用于玛莎拉蒂2007年推出的GranTurismo(参数配置 图库) S上,因此更能体现玛莎拉蒂素有的跑车传统。

  在扭动钥匙启动引擎的瞬间,一声爆裂的轰鸣,接着持续低沉的声浪,接连敲打着耳膜。听着这样的滚滚啸鸣,尽管面前是一辆总裁,是一辆倾向于后排的座驾,但是也会情不自禁的被吸引到方向盘之前。引擎拉高转速的声音非常诱人,虽然会有一部分渐渐传进车厢内,亢奋的引擎,使每一个喜爱驾驶的人无法拒绝的。

  4.7升的自然吸气式引擎,充满着攻击性。每一次大油门都会换来高亢但浑厚的回应,即便是1990公斤的车身重量,在4750转时490牛米的扭矩的推动下,也能够将你牢牢的贴在座椅的靠背上,不用怀疑这台豪华大车百公里加速只需要5.4秒。

仪表盘

7000转是个非常具有诱惑力的界点,在那之后便进入了转速表的红区。

  7000转是个非常具有诱惑力的界点,在那之后便进入了转速表的红区。每次看着转速表的指针冲向7000转时,心跳的速度也会随着车速的攀升而加快。这台4.7升引擎储备的动力源源不断,110公里/小时以上的提速仍然如初段的迅猛,没有明显的衰减,路况所致,我无法加至到更快的速度。无法感受317千瓦的全功率输出时的震撼。这部大车能够到达280公里/小时的极速,不知又会有着何种的非同凡响。

  沿用老款车型的6速自动变速器,在普通模式下,完全像一位深沉的贵族,换挡平顺,乘坐如静水行舟。但是切换为运动模式之后,即使像总裁这样的车型,也变得有些暴躁起来。

减挡拨片

  减挡拨片

加挡拨片

加挡拨片

  曾经驾驶过玛莎拉蒂GranTurismo,对他的一对金属换挡拨片情有独钟,本以为驾驶总裁这款商务豪华轿车,双手只能无所事事的扶着方向盘,但是那对熟悉的拨片唤起了我对玛莎拉蒂那次美好的回忆。深踩油门,在直线以三挡冲刺,瞬间的大扭矩输出,进入盘山弯道,制动、指尖轻拨左侧的挡位,车身一顿,虽然乘坐起来谈不上舒适,但就在加、减挡之间我找到竞技的感觉。

  尽管全新的总裁Quattroporte S也会搭载4.2升的发动机,但是相对而言,4.7升引擎更加强劲的动力输出,更符合玛莎拉蒂三叉戟力量的象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玛莎拉蒂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