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界点的诱惑--试驾玛莎拉蒂总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1:14  车王

玛莎拉蒂总裁后排座椅
玛莎拉蒂总裁后排座椅

  动静之间

  萨尔茨堡拥有着世界瞩目的“三宝”——《音乐之声》、莫扎特、萨尔斯堡节,我是在音乐节的前一天抵达,试车之前也参观了莫扎特的故居,而且当天中午的用餐地点正是《音乐之声》的拍摄地。当然,我最视之为宝还是这辆总裁S能够在山间高速带来多少的临界快感。

  900多年前,意大利商人历尽千辛万苦登上阿尔卑斯山眺望,如果能够看到一个金顶屋在远处闪闪发光他们就会欢呼雀跃:奥地利到了!如今金屋顶依然闪亮,今天的萨尔茨堡依然在阿尔卑斯山下伫立宛若一位安静的仕女。生活在这里不是“过”着,而是“流淌”着,从

  婴儿到耄耋老人,萨尔茨堡人好像就这样慢悠悠、笑着过了很久。而意大利人带着全新的工业产品又一次来到这里,欢呼雀跃的人变成了我。当我驾着总裁S在如诗如画的街头缓缓开始前行,当地民众虽对名贵超跑早习以为常,但遇见身段如此优雅的意大利劲驹仍会忍不住回头多看一眼。拥有全新4.7升发动机,它却在动静之间温文儒雅,但骨子里潜藏的“双重性格”还未显露。

玛莎拉蒂总裁发动机
玛莎拉蒂总裁发动机

  潜能无限

  车厢里的Bose音响播放着音乐之城的人们为我精选的音乐CD,在这样舒适的氛围中,我很快驶出了城中。出城时由于处于旅游旺季,有点堵,有一大堆50公里/小时的柴油掀背车密集地陪伴我,两边的景色很美,但我可以确定,所有的焦点都集中在了这辆总裁S上。

  出城后,车流见稀,我很快换到了运动模式,手指轻轻一拉换挡拨片,就进入了三挡,整个过程自然得如同轻啜一口水那么简单。来自法拉利的4.7升V8发动机就隐藏在前轴后面,充满着攻击性。每一次大油门都会换来高亢但浑厚的回应,即便是1990公斤的车身重量,在4750转时490牛米的扭矩的推动下,也能够将你牢牢地贴在座椅的靠背上,不用怀疑它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只需要5.4秒。100公里/小时以上油门还有很多的潜能,没有明显的衰减。依然是来自ZF 6挡变速器,在普通模式下,有静水行舟般平静。换成运动模式之后,用上拨片,便会有随时置身于赛道的感觉。由于悬架的硬度有所加强,skyhook天钩系统对车身进行了更运动化的调整,加上20英寸的轮圈上套着的高性能倍耐力跑车胎使驾驶的快感进一步提升。舒适性并没有什么下降,碾过不平路时传来的震动都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大号通风制动盘感觉孔武有力,虽然它有点过于渴望激活ABS系统。

玛莎拉蒂总裁外观
玛莎拉蒂总裁外观

  弯道利器

  这里的高速公路没有收费口,进出口标识清晰简单。不知不觉中已经驶进了山间路段,当然不能错过这良好的山道和攻弯的机会。虽然总裁S整体造型十分优雅,但给驾驶者的印象却是“坚固”两字,座椅出奇的扎实而且包裹性很好。车身虽修长而沉重,但进弯时一点都没有大铁块的拖曳之感。发动机置于发动机舱的中后部,这是为了总裁能够拥有像GranTurismo一样前49%,后51%重量分配比例。萨尔茨堡周边的山路多弯,且雨后路面湿滑,但是驾驶总裁S并未有难以控制的状况,而且此时的车速基本可以达到80公里/小时左右。过弯中尾部与车头顺势而动,尾部向弯外甩动的趋势几乎很少出现,给驾驶者很强的安全感。从山上向下眺望,美景实在太多,如宝石般美丽的村镇,广阔的原野上湖泊如镜面,山坡上长满黄花。打开窗后,阿尔卑斯山清新的风在原野上掠过。

玛莎拉蒂总裁外观
玛莎拉蒂总裁外观

  人在风景里,车速已无意识地减慢。驶回城后,仰望山顶的城堡,绿色的山岗点缀着紫丁香和蓝莓花,罗腾堡砖红的屋顶和古老城墙轻轻探出。城中全是石板路,车轮在古石巷道“咯噔咯噔”地慢行,生怕踩碎一个中世纪的旧梦。

  这一次,让我着实地爱上了奥地利,而且不需要太多的理由,这个被称为欧洲心脏的地方,呈现着千年过后仍留存着的精彩。就像新的总裁S,它的精彩不需要以数以万计的产量来衡量,将向玛莎拉蒂全球CEO所说:“玛莎拉蒂只是要在一个区间里做个知名品牌。”从这个意义来说,对玛莎拉蒂的认识和关注不能只停留在动力、操控和配置上,而须上升到理解和认同这个品牌所代表的生活方式或者价值信仰的层面。我们非常期待,9月新总裁的全球上市。

  文/摄:王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玛莎拉蒂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