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界点的诱惑--试驾玛莎拉蒂总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11:14  车王
玛莎拉蒂总裁外观
玛莎拉蒂总裁外观

玛莎拉蒂总裁外观
玛莎拉蒂总裁外观

  路旁景色美得惊人,我们在一路的惊呼声中驶出萨尔茨堡,涅 时刻来到了,一条超长隧道里的回音让玛莎拉蒂总裁的新款发动机配上了一个顶级功放,绕梁不绝。它这一天的表现都很活泼,甚至一直诱惑着我去享受7000转/分的临界快感

  设计功力需要磨练,但鉴赏的眼光何尝不是如此,每次当一流的工业产品挑动我的味蕾时,就觉得自己的工作充满了意义与乐趣。和新款总裁的见面被安排在了奥地利的萨尔茨堡,这个因莫扎特而出名的城市,特别有意义。全新的玛莎拉蒂Quattroporte总裁不仅在2003年版本的基础上进行了外观、内饰的升级,而且除了搭载4.2升的发动机的车型,还增加了搭载4.7升发动机的S版本。五年一次的改款,也到了总裁要在全球增量的时候,亚洲地区的持续热销,让我们在新车上看到了不少时髦且务实的改动。

玛莎拉蒂总裁内饰
玛莎拉蒂总裁内饰

  潮流与怀旧

  虽说设计是很抽象的学问,但似乎又有道理可循,但都得经过行家的巧思及巧手将这些元素结合起来才会有意义,在工业设计上,意大利的成就没人能否认,眼前交给我的这辆新款总裁S就是最好的例子。好的设计不但长相漂亮且充满内涵,让人百看不厌、玩味再三,进而愿意花下重金去收藏,与之相对的,是快餐文化那种片段、贫乏、苍白而胡乱捏造出来的东西。所以设计师并没有在这辆新车的外观上大幅着墨,而是有画龙点睛的几笔,因为这个造型已经足够经典。它的兄弟GranTurismo(参数配置 图库)备受好评之后,新总裁也采用了全竖的进气格栅,将这款车的大气和威严勾勒得淋漓尽致。前大灯以及尾灯都集成了目前非常流行的LED光源,一方面提高了安全性,另一方面使新车与潮流走得更近。侧面线条和尾灯的设计很夸张,更具戏剧感,后蹲式的站姿和充满欲望的屁股则更多地让我产生一种怀旧情绪。

 仪表盘

仪表盘                                              DVD导航

  流着口水的羡慕

  萨尔茨堡城中到处都是大音乐家们的印记,他们喝咖啡的地方都成为我这样的后生仰慕者的流连之地。想象着驾驶着新款的玛莎拉蒂总裁行走于清风中,每个人心中都是一幅画, 是留恋、冷静、向往,还是流着口水的羡慕?很多人都跑来仔细观看这辆停在广场的艺术品,我不由地生出好心情来,有点虚荣地坐进了车内,体味如婴儿肌肤般细腻柔软的顶级皮革生产商poltrona Fraur提供的座椅皮革的触感,感受纹理独特的桃花心木营造出的豪华。特别是当看到在方向盘内侧手工缝制皮子的线角时,最能充分展现意大利对豪华品牌的不同之处,这也正是玛莎拉蒂对豪华的理解和诠释。在量产车上仍然能够保留最质朴特点,同时也意味着尊贵的礼遇。对于桃木装饰,玛莎拉蒂并非盲目的崇拜,只是恰到好处地加以点缀,即使是变速器杆顶端这一点点装饰,也不会含糊。

  全新的由Bose负责打造的多媒体系统是其取悦亚洲新锐顾客的法宝,功能强大,而且为可触摸式。40G的内置硬盘无需额外准备CD音源,只需通过USB将自己喜爱的音乐导入即可。音响在这套系统中只是最基本的功能,更方便实用的是内置的GPS。这一天的萨尔斯堡巡游,我都会把自己交给功能强大的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玛莎拉蒂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