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玛莎拉蒂总裁行政GT版(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14:31  汽车与运动

玛莎拉蒂总裁行政GT版
玛莎拉蒂总裁行政GT版

  少数派的尊荣

  玛莎拉蒂总裁有着一副大型豪华轿车的身材,但却不像其他车型那么臃肿,因为新世纪玛莎拉蒂的设计风格使得庞大的总裁依然有着跑车的轮廓,即使多出两扇车门也丝毫不会影响车身侧面的顺滑美感。而40多项国际大奖的获得,也充分说明了总裁的独具一格,它明显比德意志“钢铁侠”们显得时尚、前卫了许多,看看路人惊羡的眼神即知。前轮罩后的三块平行四边形通风孔和车尾左右双出镀铬排气管,预示了此车的非同寻常。

  它的内部采用Poltrona Frau定制的棕红色皮料包裹,辅以铁灰色皮料点缀,面料接缝处采用黑色包边处理,这种皇室风格的内饰派头显然不是S级、7系或者A8之类能够比拟的。行政GT版的后座具有按摩功能,作为这种级别的豪华轿车,电动窗帘之类的装备也是必需的。

  总裁的客户可以在订购清单上逐一选择车身颜色、内部皮饰、地毯或缝线的材质和色彩,从而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总裁。就这份少数派尊荣感而言,我们不能将玛莎拉蒂总裁的竞争对手看成S600、760Li或者A8 W12,尽管它们的售价差不多,但玛莎拉蒂的独特性是无与伦比的。

  如果在S级后加上“AMG”后缀,或者将A8换成S8,它们就能以稀有性与玛莎拉蒂总裁相提并论了。当然,总裁的竞争对手还有宾利欧陆(参数配置 图库)GT以及即将问世的保时捷Panamera,这些同样世间鲜有的豪车和总裁一样,专为追求个性但又同时喜好舒适性与运动性的买家打造,在任何场合,它们都能给你带来足够的面子。

  将石油变成“救命”良药

  抚摸总裁行政GT版光滑的车身、看着巨大的进气口,钻进车内被火辣的真皮座椅包裹着,身边簇拥着豪华而精致的内饰部件,我感觉自己就要生病了,这种病症表现为心跳加速、手脚肌肉紧缩,我理解为,此时只有燃烧石油才能救活自己。

  点火,“轰”——的一声,燃油开始在4244ml的V8发动机里燃烧着,点火瞬间的爆发式轰鸣,远胜S级或7系那种温文尔雅的调情,总裁更加直接地显示了疾速飞驰的愿望。

  放开电子手刹,挂入前进挡,雍容的GT驶出车尾,它高傲地缓缓行驶着。走上公路,沉稳的车身让我觉得自己正在驾驶一块造型优美的金属雕塑。但当我正常踩踏油门行车时,偏好高转速的高性能发动机便开始以暴力显示才能。

  转速很难低于3000rpm,这意味着总裁行政GT版时刻有着火山爆发式的冲劲,随时踩深油门,转速指针便会毫不犹豫地上蹿,车身便会快速前冲,这种感觉犹如驾驶GT跑车。而6速ZF自动变速器在这样的情况下通常会稳稳地保持挡位,以使驾驶者获得连续有力的加速感,只有当快速全力踩踏油门踏板时,电子程式才会快速令变速器减挡,以获得瞬时的大扭矩。当然,当我在长安街相对拥堵的车流中驾驶总裁行政GT版时,要使这位极易“愠怒”的总裁保持心平气和也很容易,只要你熟悉了踩踏油门和刹车的力度,就能使总裁的加速和减速变得柔和、亲切。无论是副驾乘客还是后排乘客,都对此车的舒适性称赞有加,两百万的移动沙发有着极高的乘坐柔韧性,非运动模式下的底盘对路面的颠簸抑制得非常干净,这得益于Skyhook系统对悬架阻尼的实时监控与调整,使振动消失于无形。

  但是,当公交车上的乘客都拼命将脑袋挤过来探视我的坐驾时,我还是会情不自禁地一脚油门秀出巨大的轰鸣声和一闪而过的黑影。想探究西装革履的总裁的运动天赋,就是试车场地吧。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Quattroporte(总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玛莎拉蒂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