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眠赋--试驾玛莎拉蒂GRANTURISMO(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9:16  中国汽车画报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八音凯歌齐鸣奏,烈车秀。

  无眠一夜扮情圣,人风流

  意大利盛产跑车,就连小孩子都知道法拉利、兰博基尼,还有玛莎拉蒂。和前两位不同,玛莎拉蒂没有真正“死磕”到底的冤家。即使收编到法拉利麾下之后,这位拥有90多岁高龄的长者也用不着加入“牛马之争”。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不需要参战的原因很简单,首先玛莎拉蒂兄弟没有对谁口出狂言,给自己惹一身麻烦。其次,虽然玛莎拉蒂也曾像法拉利一样在赛场上风驰电掣,但经历了几次易手之后,它似乎更喜欢远离喧嚣的“田园生活”,生产GT和传统的四门豪华轿车反而成为玛莎拉蒂“复原”之后最稳定的工作。那种逍遥倒像极了阿斯顿·马丁和宾利。

  作为意大利跑车来说,出现在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普照的海湾公路,抑或是充斥着轮胎粉末的赛道才是理所当然的。我们之所以为这辆黑色的玛莎拉蒂GranTurismo(参数配置 图库)拍摄一组夜片,是因为它的这身黑色装束在夜晚流光溢彩的街头显得更加妩媚和神秘。

  黑色油漆原本就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低调一些,怎奈张牙舞爪的19英寸轮圈和有些邪恶的车头已经令路人惊讶不已。既然已经“自曝”,索性一脚油门,再给各位秀一下那性感的屁股。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必须承认,观赏GranTurismo最佳的位置就是在后45度角,这也是所有意大利跑车呈现最优雅姿态的角度。宾尼法利纳深知这一点,他想让高贵的玛莎拉蒂在第一时间和人类产生最原始的共鸣:有形又丰满的臀部总是与性感和健美联系在一起。

  其实,GranTurismo不需要刻意低调,即便使用黑色油漆,那辣辣的线条也能轻而易举地被人们识破——意大利的GT跑车确实比英国同类更富感染力。如果非要给GranTurismo的长相找点茬的话,我只想说凶猛的车头确实有些吓人,有些背离GT沉稳的主张。

  可别真的因为龇牙咧嘴的车头就对GranTurismo敬而远之。无论如何,GranTurismo浑身上下都闪耀着纯正GT的光芒。为了平静一下心情,请你仔细看看这几张泛着贵族气息的内饰图片,这里根本没有用翻毛麂皮和碳纤维饰板组成的战斗气氛,有的只是一种GT的雅气。而且这种豪华跑车在拉开车门的那一刻起就不断地满足着车主的虚荣心,三叉戟和手写体的玛莎拉蒂标志总是有意无意地出现在眼前。

  除了必要的装潢,舒服地乘坐也是GT们的必修课。GranTurismo在这方面修炼的几乎完美,四张座椅软硬适中,把身体包裹的很适度,而且车内的使用空间和行李厢空间非常充裕。如果不是前排坐姿稍高的话,我一定给满分。

  GranTurismo确实很豪华,但玛莎拉蒂内部的设计感并没有外形那么具有吸引力。同时,在一些细节处理上也马马虎虎。比如银色饰板并非拉丝铝材,两百多万的GT还在使用喷过漆的塑料板。怪异的仪表刻度让驾驶员不知道自己到底开多快。最令人沮丧的就是遥控钥匙竟然和汽配城的货色差不多。玛莎拉蒂总是在这些不太起眼,但又足够重要的地方不拘小节,GranTurismo的做工已经被灌入奥迪血液的兰博基尼超越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GranTurismo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玛莎拉蒂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