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中国而生--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0:55  汽车杂志

东风日产新天籁发动机图片
东风日产新天籁发动机图片

  减震性能出色

  进入到加速区,大脚踩下油门,V6引擎反应直接,而X-TRONIC CVT系统也同步反应降挡,将引擎转速迅速拉高,在这一段降挡拉转速加速的过程中,车上的乘员并没有感觉到一般自动变速箱降挡所产生的顿挫,只有强大的加速力道以及引擎高转的声浪提醒我们车辆正在全力加速。根据车厂提供的数据,我们这辆2.5升天籁公爵的0-100km/L加速时间为9.8s,然而经过3次卡表记录,2次为9.1s,1次为8.9s,不是我的秒表坏了就是车厂太过保守。

  紧急制动路段考验车子的主动安全性能,160km/h时进行制动,脚刚踏上刹车时立刻就有减速感,随后更大的制动力源源而至,此时路面附着力出色,方向纹丝不动。制动的线性感比起上一代有着显著的提升。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凹凸路和减速带的测试,新一代天籁的减震性能达到令人惊讶的程度,沙石路面的颠簸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车身飞驰过1 Ocm高的减速带只有轻微的晃动,悬挂韧性十足,对于路面的震动过滤得十分干净,舒适性相当出色。

  静谧稳定的高速表现

  接下来就是大连到丹东的300公里高速公路,从辅路转上高速路时,只需轻踩深一点油门,强大的扭力就开始让新天籁越行越快。这条大连到丹东的高速路况非常之好,并且几乎没有其它车辆,我们的车也就越来越快,2.5升的发动机很轻松就驱使新天籁开到了21 Okm的时速(超速危险,请读者不要模仿),不过这也似乎是这辆车的极限了,相信换作3.5升的表现会更好。

  当我们在车内随意交谈时,新一代天籁的静谧性完全的体现出来,路噪与风噪完全不会影响我们的交谈,不需要刻意的提高音量。新一代天籁的噪音隔绝水平达到了很高的程度,在同级车中毫无疑问可以排第一。据说为了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对静谧性的要求,东风日产的新一代天籁在做工以及饰件的密致度水平上甚至超过了日本工厂。

  由于新一代天籁在德国进行了大规模的测试,以使D平台的高速性能以及长途驾驶性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因而新天籁在高速路段上的表现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新一代天籁绝对是一辆以舒适取向的轿车,不论从轴距、空间、配置、舒适度、从车内氛围,无论中高级轿车的市场怎样苛刻的要求,新一代天籁都能够完全满足。但是在产品的设定之外,日产的工程师并没有忘记汽车的本质。日产的工程师利用全新的D平台,在精心的调校之下,在舒适之内,带给消费者最为轻盈、准确的驾驶体验。同时还有那份独有的宁静,以及在宁静之中流淌的华彩乐章。聆听天籁,就是这样简单。

  Text:陈庆 Photo:徐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