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中国而生--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0:55  汽车杂志
东风日产新天籁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新天籁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新天籁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新天籁外观图片

  驱车行驶在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明媚,景色宜人的鸭绿江畔,碧绿的江水蜿蜒流淌,干净整洁的水泥道路沿江远去。从收音机中收听到彼岸的电台,那熟悉又陌生的旋律,男声激昂,女声委婉。虽然有丝丝的电流声干扰,但仍然阻挡不住歌声中流露出来的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相比我们来说是幸运的,可以驾驭这辆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品味人们对舒适、惬意时代的诉求。

  日产刚刚在4月北京车展发布了新一代天籁,仅仅一个月后,这部集日产顶级技术之大成的优雅座驾便邀请国内媒体至大连试驾,动作之快,准备之充分,无不透露出日产对新一代天籁的重视和期待,亦印证了日产提供中国消费者高品质世界级产品的决心。

  新一代天籁由去年底在东京车展首演的Intima概念车为蓝本而来,日产以“Riding Comfort悦已·悦人”作为开发理念,希望成为摩登生活(moden living)概念的先驱。

  新一代天籁几乎是重新设计,除风格上有所延续外,日产将全新开发的D平台(D-Platform)与第四代VQ发动机、新一代的带6速手动模式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及TOPS随速感应智能转向系统应用在新一代天籁上。此外在公爵版本上还配备了顶级的BOSE 5.1ch环绕音响和同级车中首次应用的超大型全景天窗,在全球中高级轿车中树立了一个新高度。

  年轻了

  带着挑剔的目光重新来审视这部车,新天籁以轻松舒适作为设计灵感,在略寓镜利的线条之中,融合圆润的造型元素,展现出修长利落的身段。而车侧的剪影或是C柱上三角窗的设计都使得新旧两代天籁保留着浓厚的车系特色。在车身尺寸上,新旧两代高度维持不变,都为1475mm,而车长则拉长了5mm,达到了4850mm(公爵系列为4930mm),在视觉上更显流畅修长。在腰线部分,新一代天籁保留了Intima概念车上的拱形弧线,使得侧面的线条更为生动,亦增添了几分独特的变化。

  应该可以说,新一代天籁在延续上代风格之外,更趋向于年轻化和现代感,外形的变化无疑是成功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