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中国而生--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 10:55  汽车杂志

东风日产新天籁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新天籁内饰图片

  拒绝一切平庸直线

  作为摩登生活的必要体现,新天籁的第二代现代家居内饰设计有了进一步的拓展,除国内顶尖的精致做工和扎实的用料外,“拒绝一切平庸直线”亦成为设计师的口号,座舱内部以百分百人性化曲线设计精心诠释每个内装细节,营造出一个舒适减压的轻松环境。而整体中控台的格局,包括空调出风口,则和新一代Maxima有着相同的设计。其中相连水滴状造型的旋钮,也是日产新一代车型中广为应用的造型元素。新一代天籁无论是各项功能、信息的显示与操作,都非常符合人体工学。特别要提到的是全新的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全新三层仿生构造带来绝佳包裹及舒适性,坐垫和靠背都有明显的弧形而且材质相当柔软,整个人坐上去非常的贴合,后排的航空头枕可手动调整曲线,以对头部取得最佳支托。这京是日产设计师的相当得意之作,以至于他一路观察有没有人在座椅上舒适的睡着。

  配置加料

  新一代天籁在配置上非常丰富,在天籁公爵上,首次装备了大型玻璃全景天窗,这亦是从日产的北美旗舰车型Maxima上导入的。前后天窗的设计,可以为车内引入大量的自然光源,同时前天窗也具有开启功能。同样在公爵车型上还装备有BOSE 5.1ch环绕立体声音响,音响效果在国内同级车型中首屈一指。

  除此之外,半皮半木的4辐方向盘具备行车电脑、音响和定速巡航等快拨控制按钮,在按键的设计和安排上有明显的Infiniti车系的风格。而中控台上的驾驶信息系统也由Infiniti车系的VIS车辆信息综合系统所取代,包含卫星导航、行驶信息、车辆设定、左右分区空调和6碟CD音响系统都可以由VIS整合操控。新一代天籁的卫星导航系统还加入了可接收交通信息智能选择路线的新一代导航技术,计划在北京地区试运行。

  另外I-key智慧钥匙的造型也由卡片式改用飞梭式造型,旋钮式发动机启动装置亦换成流行的按钮式点火开关,更增添了几分科技气息。

  我们挑选了位于新天籁中段配置的2.5升天籁公爵作为试驾车辆,相信作为黄金排量的2.5升天籁公爵,能不偏不倚的反映出整个新天籁车系的特性与风格。

  引擎宁静攻弯有信心

  按键启动车辆,首先感觉到的就是这台代号为VQ25DE的引擎出奇的宁静,即使在车外,在怠速状态下你只能听见轻微的风扇沙沙声,或许只能由引擎盖逐渐上升的温度才能发觉发动机正在运作。日产的VQ系列声名由来已久,在新一代天籁上更是升级到了第四代,这台2.5升引擎由原来的2.3L升级而来,各方面都有了不小的进步。

  快踩油门,没有任何挡位切换的顿挫感,车身平顺快速的前行,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的传动钢带在两个传动轮轴间滑移,随时维持在最佳齿比状态,油门的反应极为灵敏与轻快。尚未来得及细细品味VQ发动机与CVT的默契配合,一个大S形的绕桩区已来到面前。换作旧款天籁,这绝对不是一个畅快的驾驶区域,因为天籁的长轴距在面对大角度或是比较刁钻的弯道时,较容易出现转向不足的反应,特别是车速略高时更为明显。

  我做好随时刹车的准备,车头一摆便扎入了S形的入口,但是出乎意料,新天籁很轻松地通过了这一段S形绕桩,这倒不是我驾驶技术有所长进,而是D平台发挥了应有的功力。首先在高速过弯时,较软的悬挂造成车辆较大的侧倾,这比较打击驾驶者的信心,但是在信心即将崩溃之前,脉冲式阻尼回弹弹簧有力的回弹支撑住了车身的进一步倾斜,同时高抗扭的车身亦坚强地给予驾驶者信心继续行驶。另外在第二个回弯补油时,意料之中的转向不足并没有出现,前轮很有力的抓住了地面,顺利出弯,经过询问设计师,才知道D平台在转弯时会自动调节轮胎角度,使之与地面的接触提高最多20%,从而增强抓地力。这些加在一起,使得新天籁在应付激烈驾驶时亦较为从容,看样子日产将新一代天籁的客户群定位年轻了1 O岁也未必没有道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