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登黄金殿--试驾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09:43  汽车与你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内饰图片

  其实,新天籁‧公爵的定位也并非完全走运动化轿车路线,它同样重视舒适性的营造。上一代天籁采用FF-L底盘,而新天籁‧公爵则采用由此底盘演化出来的新一代D平台。前麦花臣后多连杆式的悬挂调校足够硬朗,并使用了更高阻尼系数的脉冲式阻尼弹簧来增加悬挂的吸震效果。驶过一些凹凸不平的路面,悬挂韧性十足,对路面的震动过滤很干净,舒适性出色。针对上代车底盘偏低易拖底的弊病,新一代车型调高了车辆的最小离地间隙,并对底盘排气系统支撑架结构进行了改进性设计,大大提升了车辆的通过性。毕竟,中国的道路状况不是很理想,驾乘舒适性及车辆通过性都很重要,如此改进也体现了新天籁以驾乘者为本的设计理念。

 后排座椅

后排座椅                         仪表盘                              

  事实上,驾驶新天籁‧公爵是非常轻松的。低速时,随车速感应智能转向系统TOPS的方向很轻盈;随着车速的增加,转向力度也相应增加以提高驾驶稳定性。方向的敏锐度不错,但路感就未够清晰,入弯前扭动方向,车头便迅速跟进,悬挂努力地支撑着车身,但偏长的悬挂依然导致略微明显的侧倾。好在悬挂良好的几何结构能令215/55R17的Dunlop轮胎紧咬路面,响胎的机会并不多,保证了良好的循迹性。高速攻弯时,新车的推头并不明显,对大马力前驱车而言实属不易。我们甚至可以清晰地控制车子在弯中轻微变化,即使已经超过极限开始滑移,依然能通过收油和方向的修正来实施补救。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换挡杆图片
东风日产天籁‧公爵换挡杆图片

  设计师通过降低发动机重心及调大主销后倾角,大大提升了新车的直进性,因此驾驶新车在高速上巡航也相当惬意。以120km/h的速度行驶,发动机转速只有2,000rpm出头,车内噪音微乎其微,扎实的车架给人相当稳健的感觉。这里必要赞扬一下新车的隔音水准,以超过160km/h的速度巡航,涌入车内的噪音都很轻微,坐在车内按喇叭,还以为是很远的车子发出来的声音。东风日产的技术人员说,新车在大面积应用隔音材料的同时,大幅度减小了噪音信道面积,改变了风噪的传递通道。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在同级别的车里,新天籁?公爵的静谧性绝对名列前茅。

  其实,新车在动力及操控上的进步,只是改进的一个方面,而其在造型及内饰上的变化,同样让人期待。新天籁?公爵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930mm、1,795mm和1,475mm,与同级对手相比也不乏优势。车身轮廓上,它与去年东京车展面世的Intima概念车有几分相似。车头采用明显收窄加高的倒梯形进气格栅,前雾灯与“大嘴”相结合,平添一份运动气息。而一些镀铬装饰条的点缀,则为新车营造出新世代轿车的豪华气息。有人说新车的头灯与尾灯是抄袭奔驰车系,这未免有些言之过激,我倒觉得它们充其量只是有几分神似。新车的侧面传承了前辈的基因,不论是侧面线条,还是C柱上的三角窗,都保留有上代的浓厚特征。

  新天籁‧公爵的另一亮点,就是采用了同级中绝无仅有的超大型全景天窗。天窗大面积使用了高透光性防紫外线玻璃,可使车内透光面积比普通天窗提高43%(紫外线过滤达到97%),因此,车内前后排乘客都可随时享受舒适惬意的日光浴。如果说上代天籁还是一个略带矜持的贵族,那这一代已然成为一个彬彬有礼的绅士,品位之余又保持着优雅的气质。

  外观造型走豪华路线的新车,已有大型轿车的风范,那它的内厢又如何呢?新天籁‧公爵的内饰以第二代现代家居内饰(Morden Living,讲究材料的高品质、人性化的配置与空间的宽敞)为理念,用料及工艺非常精细,营造出舒适、和谐的居家氛围。设计师表示,他们的设计口号是“拒绝一切单调平庸的直线”,因此在新车内随处可见人性化的曲线设计,在中控台及座椅上尤其明显。以仿生学设计的座椅,边角采用双镶边设计,每一处针脚都均匀细致,同时,坐垫和靠背都有明显符合人体的弧线,能提供良好的包裹性。中控台上的各种按钮采用了与Infiniti类似的设计,不仅布局简洁,而且人机工学设计出色,按键操作十分顺手。坐入驾驶席,顶部空间宽阔而毫无压迫感。双色调的内饰设计,配合暗红色的桃木装饰,营造出新潮而温馨的内厢氛围。

  采用Infiniti车系贯用的VIS车辆信息整合系统,包含卫星导航、行车信息、车辆设定、左右独立恒温空调和六碟CD音响系统等,提升了整车的档次。三个圆形黑底白字的仪表清晰明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手感非常好,按键操作十分就手。考虑到乘客对舒适性的追求,在核桃木覆盖的后座中央扶手内,车厂为后座乘客装配了许多独立的舒适化配置,如音响、空调、座椅通风及加热等,完全体现了VIP级的享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