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浓郁斯堪的纳维亚风潮 萨博汽车推动创意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0:36  新浪汽车
萨博汽车总监Simon
萨博汽车总监Simon Padian在Design S颁奖现场诠释北欧设计理念

  新浪汽车讯  萨博汽车公司和瑞典外交部均是瑞典最著名的设计大奖Design S的首席赞助商。这一赞助行为表明萨博致力于遵循斯堪的纳维亚的设计原则和推动设计领域的传承与创新。这一每年举办两次的大奖由Svensk Form设计协会、瑞典工业设计基金会(SVID)和瑞典广告协会共同举办。贸易部长Ewa Bj??rling在颁奖典礼上为获奖者颁奖。

设计界创意精英齐聚2008
设计界创意精英齐聚2008 Design S颁奖典礼

  2008年6月26日(上海)瑞典设计大奖Design S诞生于2006年,短短两年却已发展成为瑞典最负盛名的设计奖项。北欧设计独成一派,简约,自然,质朴,纯粹。Design S的存在,正是为了鼓励那些在视觉美感与实用功能上能够做到鱼与熊掌兼得的独到创意。设计是艺术,是沟通,也是一门技艺,Design S注重设计的功能化,关注一项设计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Design S的理念里,一项好的设计一定是经久耐用的,予用者便利,予品牌魅力。

萨博设计的经典之作Saab
萨博设计的经典之作Saab Aero X概念车

  此次瑞典设计大奖于6月初在斯德哥尔摩Berns Salonger颁发。参赛作品200件,在19件入围作品中,10件最终荣获了Design S大奖。获奖作品将在瑞典和其他国家进行巡回展出,直到2010年春季为止。

  哥德堡大学设计与手工艺教授Kersti Sandin Bülow 表示:“今年的Design S获奖作品反映了瑞典设计界的创意、能力和卓越性。”

萨博设计的经典之作Saab
萨博设计的经典之作Saab Aero X概念车采用特殊的开门方式

  萨博汽车公司是瑞典设计大奖Design S的首席赞助商。从1947年第一辆萨博汽车下线开始,萨博就以简约自然、美感与功能并重的设计风格著称,而近年来,以9-X、Aero X为代表的概念车更是以前卫设计笔触、浓郁斯堪的纳维亚风潮不断惊艳车坛,屡获殊荣,成为北欧设计在汽车界的鲜明映射。

  萨博汽车公司设计总监西蒙·帕迪恩(Simon Padian)致颁奖典礼开幕词。西蒙说:“Design S的标准与萨博的理念十分吻合,所以我们自然非常支持这一大奖。瑞典式设计善于解决问题和创造沟通与功能性,宣传这一理念特别适合目前市场的状况。作为一个瑞典品牌,我们也想成为这一作法的一部分。”

萨博设计的经典之作Saab
萨博设计的经典之作Saab Aero X概念车车身修长极具设计美学

  斯堪纳维亚设计风格它追求形式和功能的和谐统一,以实用功能为取向,关注生活中的自然元素,避免繁琐,从细节处体现人性关怀。数十年来,萨博汽车公司一直在倡导扩展设计的内涵。“目的性设计”是萨博的一个信条;而且斯堪的纳维亚的视觉语言已成为表达萨博品牌的一个核心元素。汽车制造也具有北欧式的设计美感和应用实感,在于产品与人之间的互动以及制造工艺上的可行性。萨博同样也是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一个代表,不仅是外观上的外延感染力,更是斯堪的纳维亚设计中一种独立思考精神和实用美学的结合体现。

  哥德堡大学的Kersti Sandin Bülow评论说:“Design S大奖强调了设计与可持续性之间重要的关联,而这在今天极为重要。获奖作品反映了设计领域的博大,例如它包括从贴近身体的小物件一直到日常生活中十分显著的事物。”

  相关资料Saab萨博:

  欧洲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最初全称为Svenska Aeroplan Aktiebolaget,即瑞典飞机公司)原先是一家军用飞机制造公司。后来瑞典飞机有限公司合并了只生产载货汽车的斯堪尼亚(SCANIA)公司,成为一家生产轿车、卡车、飞机、计算机等产品的综合性集团公司。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军用飞机订货减少,SAAB决定开始生产汽车,并且将其制造飞机的技术和经验运用于汽车生产,因而,SAAB在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历史颇为与众不同。

  作为汽车界后起之秀的欧洲高档汽车品牌之一,Saab萨博在70年代世界汽车市场大滑坡时以其贵族的绅士派头名扬国际汽车市场。由于性能可靠、节约燃油,不仅销量没有下降反而名声大振。

  近70年来,Saab萨博始终致力于以驾驶者为核心,强调卓越的动力表现带来的无穷驾驶乐趣。作为世界上唯一自己生产发动机管理系统的高档轿车制造商,自1976年以来,Saab萨博将涡轮动力技术视为其独特的动力传动系统的基石,并将其运用到了Saab萨博的全系列车型中。Saab萨博动力研发中心为Saab萨博在动力领域一直以来的引领者地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作为一款高档汽车品牌,Saab萨博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全系列车型均获得欧洲新车评估组织EuroNCAP最高五星安全评级的汽车品牌。以乘坐者的安全为本,为消费者提供全身心享受驾驶乐趣的最高安全保障。

  来自欧洲的Saab萨博以其驾驶者为核心的设计理念,强劲的动力和对安全的承诺生动诠释了高档汽车的内涵,并为那些喜欢驾驶的人们带来“人车合一 贴地飞行”的驾驭乐趣,以及真正迥然不同的个性体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萨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