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沃尔沃S40 T5与萨博9-3 Aero 2.8TS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0:27  中国汽车画报
萨9-3
萨博9-3 Aero 2.8TS

沃尔沃S40
沃尔沃S40 T5

  小飞侠与酷辣辣

  亲爱的读者,你现在看到的并不是一篇常规的对比测试文章。因为这很显然,一辆售价“只有”38.46万元人民币、功率“只有”220马力的沃尔沃S40(参数配置 图库)和售价52.9万元人民币、功率达到255马力的萨博9-3(参数配置 图库)分明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即使是在汽车工业发达的欧洲,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竞争者也是少数派的代名词。因为,关公战秦琼的用意可绝不是如相声里说得那样为了讨好有钱的土老帽,而是让喜爱个性的你直截了当地了解两位北欧少侠的不同特色。

  虽然都是简约风格,但S40和9-3停在一起的时候你还是会感觉到强烈的反差。请注意,这并不是古典与新潮的对比,抑或是男性车和女性车的关系。S40和9-3只是用不同的设计手法来展现这种简明轻快的风格,但归根结底,它们依然是纯粹的瑞典车。

  作为目前家族里最年轻的四门轿车,S40没有严肃的雕塑感,但设计上却渗透着柔中带刚,并且温馨舒适。紧凑的外形用贯通式的线条勾勒出极强的肌肉感,火炭红的车身加上一副小尾翼,S40俨然是一位善于在公路上奔跑的小飞侠。作为小改款的车型,S40也借鉴了老大哥S80上的设计元素,运动中透着豪华气。镀铬的中网换成了新式样,修改后的灯具看起来也更加高档。

  内部装潢一如外形所表现得那样:黑色混搭银色的内饰是运动车经典的视觉搭配。而且,细致的做工很有豪华车的范儿。不过,超薄中控台才是对焦的中心,由上到下的连通设计还真有些“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阔。起初我对中控台上密密麻麻的按键有些抵触,但用起来却有些出乎意料的简便。按键上的突起起了很大作用,它绝不会让使用者按错按钮。这部S40就像是你家客厅的四轮移动版。

  相比之下,9-3外形和内饰风格的统一性就不如S40了。萨博有些固执,这是典型的北欧男人。毋庸置疑萨博的设计源自战斗机,尤其是9-3,楔形车身配上充满攻击性的车头和美轮美奂的轮圈,视觉冲击绝不亚于一辆超级跑车。但是内部可没有必要借鉴飞机驾驶舱,因为那里面成片冷峻的仪表会让外行看来头晕目眩的。如果内饰设计更讲究、材质更高档一些的话,很多人会更加受得不能自拔。好在9-3是个忠实的伙伴,当你慢慢了解它之后会觉得这家伙还不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