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Splash 2010年落户昌河铃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8:51  新浪汽车

  问:昨天我去4S店看了利亚纳,外形确实很好看,但是为什么卖不好?是不是在同级别的车当中价位高?

  周世宁:价位不高。

  问:下半年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可以在宣传方面加大力度。

  周世宁:我们在研究这个事情,包括这一次的品牌宣传也是它的环节之一。

  问:目前昌河铃木合资公司销售这一块是由日方来做,还是由中方来做?

  周世宁:周世宁:应该说销售这个事情,因为任何一个车都是销给中国人的,只有中国人来销才是最方便的。目前昌河铃木销售确实是由中方主导,但是日方新的理念也是非常值得借鉴的,尤其是日方的售后服务理念,日方的前期准备理念,日本人做事情很认真,一丝不苟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问:但是铃木可能对中国销售市场不是很了解。

  周世宁:不了解就应该用我的,你的对我就用你的,合资公司就是要把双方优点合起来促进销售。

  问:在销售方面你们有一个什么新的计划吗?加大销售力度。

  周世宁:第一,我要做市场调查和预测。我每一个细分市场、每一款车,量到底能做到多少?我还有多少发力空间?然后去发力

  第二,我在营销上,关于网络的科学发展,这是我的一大工作。发展网络要慎重,发展的网络要做好,要做一个成一个,不能失败,失败了以后,不仅仅是从零做起,而是从负数做起。

  第三,网络发展要合理,不要有空白点。

  第四,我们现在非常关注服务网络,服务网络要跟进,不能有空白点。原来我们应该说学习一个东西的时候,有点生吞活剥,没有和国情结合起来,我们现在也在反思这件事情,很多事情应该因地制宜,原来一味讲究什么4S店。我说你这个4S店那么多,花那么多钱在省会可以,你到地级市还勉勉强强,你到县级市谁给你建。这样不行,要因地制宜。

  我们发展网络,管理要强势,但是资金不一定要求投那么多,资金投入是要挣钱的,投入的资金要合适,但是管理要强势,推出好的服务,老百姓就会去买。

  问:我们中午看那个材料,说北斗星在88万公里以上无大修,其实消费者买车非常关心这款车,万一坏了到哪儿修。目前像昌河的车维修点是怎么布局的?

  周世宁:维修点很多,我们有500多个维修点,基本上遍布了全国的每一个县城.

  问:4S店目前为止昌河有多少?

  周世宁:标准4S店有200个左右。还有一些是基本4S店,一些是专卖店和普通店。

  问:新利亚纳那款车目前的定价是多少?

  周世宁:9.16万,中间价位,既不贵,也不算低,应该说和这个车的内在质量相匹配。

  问:利亚纳这款车目前有没有进一步降价的打算?因为目前这个市场上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

  周世宁:不可能降价。一个是成本的问题;二是扩大销路不能光用降价去做成这件事情。第三,如果你降价,对前面买的老百姓也是不负责任的,今天我买了,明天一下子掉了5000,后天再掉3000,那谁买你的车啊。关键还是要追求品质,物超所值才有竞争力。

  问:发展小排量车必须有基本的基础,一个是市场的基础,一个是自身的优势。日本铃木现在有一款A-star全球战略车型,昌河未来会不会引进这个新车型?

  周世宁:目前没有这个计划,我们将引进铃木一款全球战略性车型Splash,准备2010年生产。这一款车应该说是很时尚,也是经济型车,针对年轻的朋友,非常时尚,性能非常好,尤其是它不光照顾了开车人的安全,还考虑了行人的安全,这个标准是很高的。国家现在对这方面都还没有要求,我估计以后我们国家还是要有这个要求的,当车碰到行人的时候,对行人也要尽可能的保护起来。

  问:2010年,大概是什么车?

  周世宁:经济型的车。

  问:哪个价位?

  周世宁:2010年的事情现在不能说。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昌河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