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如燕 灵若兔--试驾长安马自达2 1.3LAT(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5:19  汽车与运动

  制动指数:克服季节影响

  冬季并不是轮胎抓地力最好的时候,因此与季节息息相关的制动测试也就受到了些许影响。一般来说,轮胎和地面的温度越高,胎面材质就越软、柔韧性越好,因此抓地力也就更强。另一个情况是,环境温度越低,制动系统的散热就越好,对提升制动效率有所帮助。综合来看,同样的车型在不同季节的测试结果还是会有所不同——冬季时的制动距离比夏季略长,大概在5%左右(统计值,尚待具体测试)。

  具体到马自达2来说,我们觉得差距并不会这么大。尽管韩泰OptimoK415轮胎的性能算不上优异,但稳定的制动系统还是帮助车辆克服了季节的影响。从最终结果上看,45.143m的冷态制动距离已经接近了夏季测试的沃尔沃S40(参数配置 图库)(44.72m),MFDD(充分发出的平均制动减速度)达到0.975g,单项得分为7.5。同时,10次制动之后,马自达2的热衰退也很不明显,成绩依然可以保持在46.580m,仍旧和沃尔沃S40(46.550m)打了平手。

  从主观感受上看,紧急制动时,制动踏板毫不松软。即便没有BA(制动力辅助)系统,只要踩下的力度足够,系统的响应就非常敏捷,内部压力建立迅速。置身车中,身体很快就可以感觉到安全带的拉力。由于车身前部支撑了大部分重量,所以紧急制动时车辆的前倾非常明显。不过好在有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支援,马自达2顺利地完成了整个测试,其间车辆没有明显的跑偏和抖动。

  按照《汽车与运动》制动指数的评分标准,马自达2轻松达到了7.2,以微弱的劣势排在向来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S402.5T之后。这样的表现,已经奠定了马自达2卓越的运动表现。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