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如燕 灵若兔--试驾长安马自达2 1.3LAT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15:19  汽车与运动
长安马自达21.3LAT外观图片
长安马自达21.3LAT外观图片

  低调的官方数据只是个幌子,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根本就是个轻如飞燕、灵若脱兔的运动健将!

  虽然A0级经济型轿车不是《汽车与运动》的关注重点,但马自达2却是我们的必测车型。不仅是因为“马自达”这个响亮的运动品牌,更是因为它开启了A0级轿车运动化的新篇章。可以提前透露的是,经过一系列测试,马自达2的《汽车与运动》运动指数达到了6.2分,已经可以评定为“运动性能良好”,实实在在地成为新生代A0级运动型轿车的“标杆”!

长安马自达21.3LAT外观图片
长安马自达21.3LAT外观图片

长安马自达21.3LAT外观图片
长安马自达21.3LAT外观图片

  动力指数:轻如飞燕

  0~100km/h的起步加速时间是大多数人在提及运动性能时最关注的一点,而这与车辆的发动机性能息息相关。从数据上看,马自达2在同级别车中只能算中规中矩,1.3L(实际1348mL)的排量和63kW/6000rpm的最大功率,相对于其8~10万元左右的价位来说甚至有些偏低。但实际情况却绝非如此!即便测试车装配的是4挡自动变速器,其表现已经令人刮目相看。而马自达2脱颖而出的法宝便是轻如飞燕的体重——仅仅1015kg。这样一来,马自达2按照《汽车与运动》的比功率单项得分来计算,这一硬性指标的得分达到4.2分。参看《汽车与运动》测试数据库,雪佛兰景程(参数配置 图库)2.0L自动型(老款)和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尊驰(参数配置 图库)2.0L自动型的成绩也不过4.3分和4.4分。马自达2的动力水准可见一斑。

  而真正的测试结果更是令我们为之赞叹——12.315s,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要如此短暂的时间。除了轻盈的车身做出最大贡献之外,发动机与变速器的表现也不容忽视。尽管排量只有1.3L,但最大扭矩却一点也不含糊,配合S-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台发动机在3500rpm时就可以输出123Nm,因此马自达2在起步之后瞬间,就达到了0.84g的加速度,已经有了极强的推背感。虽然在1挡末端,转速的提升有些迟缓,但变速器还是掌握了很好的换挡时机。加上4个前进挡的设计,使得整个0~100km/h的加速过程只需要1次换挡过程,这至少节约了0.5s的时间。在扭矩输出开始再次衰落的时候,马自达2完成了测试,时间定格在12.315s。这一成绩已经和当年著名的五气门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手动挡)的12.5s相当,超乎预期。

  根据测试数据,马自达2的0~100km/h加速单项得分为5.1分,综合之前的比功率单项得分,其动力指数为4.8分,好于雪佛兰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1.4L手动型的4.7分和长安铃木雨燕(参数配置 图库)1.3L自动型的4.5分。在同级别车中,仅次于“大马拉小车”的东风标致206(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1.6L自动型(5.9分),得到了《汽车与运动》测试小组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马自达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