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飞 新浪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组图)(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7:46  新浪汽车

  手挡 自动挡 换档拨片 操控感受看你怎么选

  新飞度加长后的车身,并没有影响整体灵活性,在连续起伏山丘上转弯,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保持着一个均衡的反馈,新飞度在狭长的山丘小路上盘绕游刃有余,从此来看,对于长期城市拥堵的路况下,新飞度同样利于驾驶和停靠。

新飞度
激烈的操控对于新飞度来说,还是有些过于苛刻,但比老款车型的进步是显著的。

  激烈的操控对于新飞度来说,还是有些过于苛刻,但比老款车型的进步是显著的。底盘和悬挂没有做大的调整,仍旧是前部采用麦弗逊,后部使用H形扭力梁,通过几何角度的重新设定和纵臂的延长,悬挂的韧性和支撑力有一定改进,因此舒适性得到有效提升,在一定速度之下的弯中侧倾可以减轻。

悬挂
悬挂的韧性和支撑力有一定改进

  通过动力方面性能提升和悬挂改进,新飞度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家用轿车的定位,设计师给新飞度增加了更多运动功能的配置。因此,新飞度除了手动挡和自动挡的车型,还将推出带有换档拨片的运动版。此外,为了强化驾驶和操控的性能,1.5升的所有车型都采用了前后盘式刹车。

  对于搭载1.5升的三个版本车型,操控上有着比较鲜明的特点,5速手挡、5速自动挡以及带拨片的豪华运动版,能够带来不同的感受。当然这也是针对喜好不同驾驶风格的消费者所采取的市场策略,尽可对号入座。

  一、手挡调校凸现运动风格

手挡
手挡调校凸现运动风格

  毫无疑问,最有乐趣的是5速手挡,88千瓦的最大功率,145牛米的扭矩输出,只有在手动挡的挑拨下,才能发挥得淋漓尽致。比老款增大的齿比保证在起步一直到中段加速能力很强,超车、加速非常自如。在2、3挡时,推背的感受颇为明显。同时,新飞度的手挡及离合器调校得非常舒适。手挡挡位行程较短,各个挡位清晰,入挡能够明显感觉到挡位的卡合。离合器的行程适中,结合点处在整个行程中段的位置。因此,从驾驶的角度来说,手挡更利于激烈的驾驶。

  二、自动挡追求平顺和轻松驾驶

  新飞度采用5速自动变速器取代了老款车型上的CVT变速器,但是平顺性并没有被削弱。不过,深踩油门踏板,提速的反映相对有一点迟缓,直至转速飙升至3000转以后,这种状况有所缓解。对于不需要太多急加速,要求平稳舒适的驾驶来说,匹配5速的自动变速器更能符合这一消费群体的偏好。

  三、换档拨片的可玩性

换档拨片
新飞度豪华运动版,在5速自动变速器的基础上,增加了换档拨片的功能。

  两厢小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推出一款非常独特的运动版车型不仅是市场的需要,同时也是企业占领高端产品的杀手锏。新飞度豪华运动版,在5速自动变速器的基础上,增加了换档拨片的功能,在现有的同级别车中无出其右。而这一对拨片也引发了我无限的遐想。

  左减右加的布局与运动性轿车和跑车相仿,指尖的轻轻拨动,便能够很容易的进行加减挡的操作。而且通过快速的强制降档,可以有效的弥补5速自动变速器提速能力上的不足。虽然这套拨片对于新飞度的整体性能并不能起到实质性变化,但是在可玩性和驾驭感受上有着让人着魔的魅力。

  就我的感受,如果想要获得出色的加速感,手挡绝对是不二之选,如果更在意驾驶的操作和体验跑车驾驶方式,那么配有拨片的豪华运动版将是理想的对象,相应的,为此需要多付出一些真金白银。而对于城市行驶,省心省力,五速自动变速器就能够胜任。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