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敬琏考察吉利 探究民族汽车工业发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9: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学泰斗吴敬琏一行实地考察了吉利,就吉利汽车从低排量向高排量发展、产销量的稳定性和品牌的整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中国加入WTO后对民族汽车工业的影响进行了畅谈,他深切地表达了支持吉利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和为民族汽车工业服务的心愿。

  据了解,这已是吴敬琏第二次造访吉利。在吉利宁波基地,吴敬琏一行参观了冲压厂、焊装厂、总装厂和动力二公司。吴敬琏不仅详细地了解了吉利的生产工艺、流程,还仔细地询问了吉利汽车的研发能力、产能产量、工厂规划和生产布局、市场发展和国际化进程等情况。他对吉利“世界先进,中国领先”的CVVT发动机,以及装备的高精度数控机床,完全实现全自动化、柔性生产非常满意,吴敬琏甚至还拿着发动机零件向在场的技术人员请教,他对于吉利4G18CVVT发动机在轻量化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以及对环保、节能和民族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吴敬琏参观发动机生产工艺流程

  吴敬琏仔细询问吉利cvvt发动机轻量化技术的应用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吴敬琏说,吉利进入汽车行业的十年,是中国汽车高速发展的十年,在这个过程中吉利汽车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说,吉利从一个小厂,发展到今天的规模,是他当初都没有想到的,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同时,吴敬琏表示,汽车工业的发展要考虑到节能和环保,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他对吉利“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同行的研究人员要把自己看成是民族汽车工业的一份子,更好地服务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

  吴敬琏和吉利集团副总裁安聪慧在吉利展厅合影留念

  最后,吴敬琏还谈到了吉利生产的已经服务于奥运的上海英伦出租车,他说,这款车非常好,吉利能造出这样人性化的出租车,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在临行前,吴敬琏向吉利赠送自己的著作,在赠言中,他深情地写到:“向民族汽车产业的建设者致敬!”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