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试驾日产战神跑车GT-R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09:08  新京报

  GT-R刚刚在德国纽博格林赛道上创造了7分29秒的圈速,仅次于去年11月创造7分27秒记录的Pagani Zonda F超级跑车,凝聚了日产汽车最高技术水平的动力、底盘和车身系统为其提供了技术保障。

  配备有张有弛

  GT-R拥有一台480匹马力的3.8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怠速时它不张扬,低沉的排气声只有明眼人才能感受到那里蕴藏的爆发力。而它一旦发力,雄浑的排气声绝对不亚于任何一部纯血超级跑车,可以将驾驶者的血液刺激到沸腾状态。

  不过你完全没有必要担心它过于放荡不羁,日产的电子工程师已经在各个控制环节安排了完备的电子助手。中控台上有三个按钮,由左至右分别控制变速箱、悬挂系统和VDC-R电子稳定程序的特性。拨动三个按钮到R模式下,GT-R便即刻肌肉紧绷成为超级跑车。而在舒适模式下,它也有足够的耐心在市区拥挤的道路中平稳地换挡,并且悄无声息地将路面熨平。

  赛道得心应手

  而在赛道上,它依旧能令人感到得心应手、流畅异常。直道中大可以放心将油门踩到地板上,因为Brembo提供的强大刹车系统完全可以在入弯时勒住这匹烈马。你需要做的就是集中注意力选择好刹车点和入弯角度,然后大力踩下刹车,不用左脚刹车,更不用右脚跟趾,变速箱会聪明而准确地迅速自动降挡补油,弯中电子稳定系统将车身牢牢把控在失控边缘,当你看到弯道尽头的时候,就可以再次暴力地对待油门,痛快地享受480马力带来的愉悦心情。这真是一种奇妙的体验,即便是漫不经心也完全可以将它的性能发挥到极致。

  但是很可惜,这部无论技术还是价格都很“亲民”的战神跑车并没有引进中国的计划。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崔卓佳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