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度与效率的平衡 尼桑全新GT-R性能跑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14:51  车时代
全新日产GT-R
全新日产GT-R

  对重力、惯性、空气动力等自然力的全新理解奠定了全新GT-R的研发根基。工程师们将这些自然力转化为对车辆全新的设计,从而最大程度地加强了轮胎的抓地性同时降低了空气阴力。为车辆特别打造的人机界面(HMI)更是汽车市场上前所未见的。所有这些理念的整合使新生的GT-R化身为速度与效率的平衡体。

GT-R在做风洞试验
GT-R在做风洞试验

  高性能的空气动力系统

  全新GT-R造型风格完全尊从形态功能理论,从整体设计到最微小的造型细节,处处力求将这款超级跑车的操控性能和驾驭体验最大化。GT-R采用了先进空气动力学技术,其张扬的造型风格博得了训练有素的专业车手的青睐,完美融合了别具一格的线条特征以及平滑硬朗的局部。

  车舱采用了倾斜的“流线型车篷”轮廓与曲线形的C-柱形“刀刃设计”,这种设计赋予了GT-R动感前卫的外观。而GT-R独具特色的四环尾灯也展现了一脉相传的精神,尾翼与此同时20毫米直径的大排气管使得GT-R的车身后部看起来更加夺目,同时优化了顶部及底部的气流。

  均匀的车身配重

  GT-R的车身用钢,碳纤维及铝的合成材料打造,既保证了车身的硬度又减轻了车身重量。对于一款高性能汽车而言,虽然1740公斤的整备质量已经处于过重的边缘,但它的重量分布却很得当,因为像发动机这样的主要重量没有挂在该车的两头。日产公司为了给这款车减重,采取了很多措施。比如车门、轮拱、后备厢盖、悬挂、前减震架和前副车架上都使用了铝合金材料,在全部6个传动轴和用螺栓固定的前缓冲装置上都使用了碳纤维材质。

  全新的Premium Midship底盘也凝聚了更为先进的科技成分,使得新GT-R成为世界上首款应用独立四驱系统的车型,双离合变速器,分动箱与最终传动装置被安置在车身后部(而通常这些部件被安置在车身前部),使得车身重量得以均衡分布,从而保证了GT-R车身前后的重力均衡,同时加大了车内乘员的腿部空间以及踏板的合理布局。

  日常使用与高速竞技的混生体

  全新GT-R的内饰既适用于日常驾乘也适用于体验超级跑车的完美性能的动感驾驭。向内凹陷的桶型座椅可以使驾乘人员获得更加稳定的极速乘体验,在仪表盘的下部以及车门下部都采用了柔软的衬垫,从而进一步加强了舒适性与安全性。

  车内仪表盘环绕着驾驶者,且所有仪表装置都被安置在同一高度, 这样可以使驾驶者在高速驾驶时不必转动头部四处寻找仪表盘。一个较大的转速表安装在仪表盘中央,在其右上方配有齿轮显示器,仪表均装载了易于读取的图形显示器,使得驾驶者可以迅速获得详细信息——这些都是GT-R性能至上的核心体现。

  新GT-R的卓越特性不仅体现在设计方面,它的生产流程也与众不同。车体通过极为精密的处理,将碳纤维,铝部件以及钢部件有效地组装到一起;在进行组装的同时还进行一系列的振动实验。车辆的发动机与传动装置是在“无尘室”中完成组装的,每一部GT-R在组装完成后都将进行一系列的综合测试以确保所有零件都能够有效运转。

图/Ariel

(编辑: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