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伟铭离任 一汽大众终结外方两年多销售掌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4:33  南方日报

  ▲坊间传闻

  苏伟铭赴职上海大众?

苏伟铭
苏伟铭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苏伟铭从一汽-大众离任后还将继续留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高级副总裁职务。业内传言,苏伟铭将空降到上海大众。但上海大众方面不愿意就此发表评论。

  据了解,现年42岁的苏伟铭是新加坡人,历任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的销售市场部总经理、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主管市场及销售的执行副总裁,在汽车销售领域素有专长。

  ▲新主角

  胡咏深受徐建一重视

胡咏
胡咏

  苏伟铭的接任者胡咏历任一汽转向机厂厂长、一汽集团战略研究部部长、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一汽集团第九研究院院长。一汽集团内部人士说,胡咏因“遇事沉着、有悟性”而深受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重视。

  广州一位经销商负责人对胡咏充满了期待。“他是一个具有正义感与实干精神的人,”这位负责人希望,“今后广州经销商的日子能够更好过”。

  弹指一挥间,曾在中国车市掀起巨浪的职业经理人———苏伟铭,旋即成为一汽-大众的匆匆过客。

  本周三,身兼大众中国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的苏伟铭,正式卸任一汽-大众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一职。接任者为一汽实力派人物、一汽集团第九研究院院长胡咏。

  城头已换“大王”旗。这意味着,一汽集团重又夺回国内最大乘用车合资企业一汽-大众的销售大权,而中国车企唯一由外方高层代表中方在合资公司中掌控销售大权的“变革”,在两年后终因中外方的利益纠葛而划上句号。

  这也成为去年底,原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吉林市委书记徐建一接替竺延风出任一汽集团总经理后,首个一汽高层变动的信息。

  苏伟铭何去何从传言甚多,上海大众是否将是其下一站?

  而广州的一汽-大众经销商们早已对接任者胡咏充满期待,“我希望今后广州经销商的日子能够更好过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