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计划 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8:03  新浪汽车
新爱丽舍
新爱丽舍

  东风雪铁龙今年的第一款新车——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更名为“C-Elysee”上市。笔者有幸于近日试驾了这款融汇了300多项改进、22项重大演变的全新车型。

  外观造型篇:潮流之作

  外形的变化是新爱丽舍最让人刮目相看之处,整车设计借鉴当前车型的流行设计手法,整体造型趋于流线,线条更加锐利,车身腰线更高耸。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具有雪铁龙家族显著特征的“双人字型齿轮”标识延伸至全新设计的多钻晶莹前大灯,与前脸的“U”字形设计融为一体。同时,前下格栅的“大嘴”造型也更明显,这是紧跟潮流的改进。

  尾部造型变化也较大,比较明显的是后备箱后沿突出了一个尾巴。同时,星辉立体尾灯也显得更加醒目。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尾部的英文LOGO变成了“C-ELysee”,突出 “C”是要体现家族的血统。整体上看,新爱丽舍外形显得更大气、硬朗,还具备一些商务车的气质。

  内饰舒适篇:人性实用

  内饰设计方面,新爱丽舍整体风格并不花哨,但却十分人性化。米色内装凸显空间宽阔感。新爱丽舍的座椅包裹性得到了加强,后排座椅也增加了4/6分割放倒功能以增强行李厢的载物功能。皮革缝制的真皮方向盘质感佳,能配合不错的操控路感。旋钮式空调开关方便操作。不论是仪表板、控制接口、座椅设计、内部装潢,都以简单、易读、易操作、不干扰驾驶者行车视线为重点。另外,一些细微的人性化设计也体现了厂商的用心,如布置在仪表盘上的后备箱开关、车门上可搁两瓶矿泉水的储物格设计成类似冰箱的直立式,使水瓶能牢牢地“站稳”而不至于晃动等。

  此外,新爱丽舍独有的语音智能蓝牙系统和6+1数码虚拟音响系统在驾驶过程中也同样引人注目:这是一套既包含了传统的CD、MP3、FM和AM播放功能,又具备最新的USB接口、硬盘歌曲存储、高智能语音蓝牙系统在内的强大综合多媒体。

  新爱丽舍所拥有的2540mm轴距虽然并不惊人,但后悬挂采用空间小的纵向摆臂式独立结构,搭配簧圈、减震筒分离设计,后座腿部空间表现很不错,行李厢也宽广、平整。而后座的阅读灯由于装配在宽大的C柱上,因而大大增强其实用性。同时,新爱丽舍在车室宁静度方面的表现也较为出色。

  动力操控篇:优良血统

  新爱丽舍采用了一款欧洲同步,全球共用的1.6升16V小型高能发动机。该款在欧洲市场普遍流行的小型高效发动机的最大特点,就是通过应用一系列先进技术,使发动机输出更大的功率,达到甚至超过更大排量发动机的输出功率水平。据厂家资料显示,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5750rpm,最大扭力142Nm/4000rpm,零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11.3秒;排放标准达到欧3;另外,该车90公里等速行驶时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1升。这具引擎在中高速表现尤其良好,2500rpm之后转速攀升迅速,加速力道充沛。

  操控方面,因为新爱丽舍基本沿用了过去的风格,并有所提升。包括经典的后轮随动转向系统,扎实硬朗的悬挂,让人感觉十分受用和亲切。这一经典的悬挂系统,使得即使前面突然出现一个横沟来不及刹车,悬挂的抗震能力也会给你异样的惊喜。

  结论:新爱丽舍在整体造型、安全配备以及科技配置等方面的表现已经足以让人赞赏,甚至是凌驾于许多同级车之上,再加上其动力充沛、操控出色、做工扎实等卖点,相信该车能吸引不少注重车辆实用性的消费者的眼光。

(编辑:陈怡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