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兵新传--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3: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操控:平顺性有待改进

  其实作为雪铁龙ZX平台出品的车型,爱丽舍、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和之前的赛纳(参数配置 图库),其强项就是操控。新爱丽舍底盘设计乃是走轻巧的路线,悬挂系统的上下行程不长,但是阻尼也不特别硬,在一般市区的行路舒适性还不错,转

  向感觉也是相当灵活,在弯路上驾驶时,新爱丽舍的贴路感是一流的,能够感受一种如流水般的节奏,这是因为雪铁龙独有的PSS系统在起作用。当过弯车身倾侧,造成悬挂倾角过大,车轮抓地力减少而打滑时,PSS系统可以弥补倾角过大的差异,而让后车轮维持不因惯性而侧滑,操控的乐趣比一般房车多了几分。

  新爱丽舍的转向精确感在比较高的车速下也显现出来,这多半要归功于它较低的底盘重心。其实爱丽舍的整车设计,尤其是在底盘刚性上,并不像德国对手那般硬朗沉稳,而是走自己一派的轻盈路线,感觉上更为跃动灵活。

  相对于灵活的操控,新爱丽舍的变速箱以及整车机械精密度就让我有点不敢恭维了。自动挡跳挡延迟较长,反应较慢,手动挡换挡有些生涩,虚位较多。另外,车子在怠速的时候抖动较大,这显然与各种部件如发动机、传动轴等装配不够精细有一定关系。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367/1708/1413

  轴距(mm)    2540

  发动机    电喷16V发动机

  排量(L)    1587

  最大功率(kW/rpm)    78/5750

  最大扭矩(Nm/rpm)    142/4000

  文/图 记者 许方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