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5名高管中德方占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3:05  新浪汽车

  华晨宝马5名高管中德方占3人

  新浪汽车:我们非常想了解的一个问题是,宝马中国、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还有华晨宝马之间的关系,以及现在宝马的销售网络扩张是怎样一个情况?

  吴佩德:我们从销售网络的发展来说,2007年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一共有90家,到2008年至少要发展到120家,这是我们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的发展。从华晨宝马、宝马中国和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关系来说,我们的共同点是拥有同样的经销商网络。因为我们以客户为中心。客户想买BMW,我们都希望他们去同一家,既能买到进口车,也能买到本土的宝马汽车。

  新浪汽车:是不是意味着华晨宝马跟宝马的销售网络已经合为一体了?

  吴佩德:你刚才说宝马和华晨宝马的关系,我们是两个独立的法人公司,运作也是独立的。但是我们的经销商选择相同。这个经销商既跟华晨宝马签约,也跟宝马中国签约。我们允许它既可以销售华晨宝马生产的车,也可以销售宝马进口车型。这样无论他是销售宝马进口车还是国产车,都是销售BMW。这样面对客户的时候是一个声音,也是符合国家法律规定的。

  新浪汽车:这样的工作是零几年开始做的?

  吴佩德:我们从03年就开始这样做了,这样做是非常有效率的。因为经销商一个店的开张需要配备很多人员,需要销售人员、售后服务人员、市场推广人员等等。我们有一个专门的部门负责给所有的经销商提供专业而又全面的培训。这样促使各个地区经销商保持服务的内容和标准的统一化,并确保符合宝马全球的标准。这个培训中心是在合资企业,即由华晨宝马来主导的。

  新浪汽车:在销售体系上,华晨宝马是一个合资企业,现在的一汽大众、上海大众,在销售方面这一块主抓的都是中方人员,华晨宝马现在是中方还是德方?

  吴佩德:作为一个合资企业,华晨宝马在成立之初,双方股东就确定华晨宝马的经营、管理团队由5个人组成。这5个人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是我,其中有2位是中方的高级副总裁分别负责财务和人力资源管理,还有两位德方的高级副总裁分别负责市场营销和生产管理。这样双方股东在合资企业中能够达到一种平衡。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