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本地化采购额计划达到44亿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3:05  新浪汽车

  2008年本地化采购额计划达到44亿人民币

  新浪汽车:目前你们已经进行本地化零部件采购,今后几年有什么计划?

  吴佩德:地方采购是我们在中国发展的战略之一,这对于我们贸易当中因汇率的原因造成的损失也会有一些缓解作用。对于华晨宝马的计划是这样的,到2007年我们已经有100家本地的供应商。2008年,我们计划发展到150家,增长速度是很快的。2007年的时候,我们本地化采购额达到36亿人民币,今年我们计划增长到44亿人民币。这也可以看出华晨宝马在提高本地化竞争的过程中是不断努力的。

  新浪汽车:最近美国出现的次贷危机和美国经济的衰退对于宝马在美国的市场影响大吗?

  吴佩德:企业的经营永远都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比如现在面临的美元的问题,包括汇率的问题,原材料涨价的问题,这是任何一个企业都要面对的。不过从2007年宝马全球的数字可以看到,宝马集团还是取得了非常好的增长。无论在汽车销售还是在其它方面,总体来看这个数字都是很不错的。2008年我们也会在如何更高效地提高生产,更好地进行销售,以及提高服务方面做更多的努力,为迎接未来更多的挑战做好准备。

  新浪汽车:几年前你们已经在美国进行本地化采购了。现在美国经济对于宝马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这会不会促进宝马增加对华晨宝马的投入?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关注?这一块目前有什么打算?

  吴佩德:首先中国市场正在飞速地发展,中国是宝马品牌在亚洲最大的一个市场,这是勿庸置疑的,宝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也是毫无疑问的。对于今后宝马在中国的发展,我们现在已经带来了宝马全线的产品,这可以看出整个宝马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而且华晨宝马在它所做的任何工作中,都得到了来自宝马以及华晨双方股东的支持。

  新浪汽车:现在华晨宝马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竞争中,面临的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就是奔驰和奥迪,最近又加入了日系豪华车。在这个竞争当中,宝马有什么优势?会采取什么方式参与竞争?

  吴佩德:宝马一直处于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2007年我们的销量达到了150万辆。高档,豪华以及强劲的动力性是宝马拥有的特质。现在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带给客户更多的选择。客户可以选择更好的产品,也可以从中比较而发现BMW具有什么样的特质。作为豪华车,BMW拥有很好的质量和技术。同时,这种竞争也加快了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发展。所以,我们对竞争很有信心。

  新浪汽车:目前奥迪占领了政府用车那一块很大的市场,但是宝马在这一块好像一直进入不了政府采购体系,华晨宝马今后会有一个怎样的突破呢?

  吴佩德:首先政府在采购方面有相关的原则和规定。如果有这方面的采购需求,华晨宝马当然愿意把BMW作为官方用车。从BMW自身的角度来说,它是一个高档并兼具动力和安全性的轿车。除此之外,宝马在环境保护技术上、高效动力上不断地努力。高效动力意味着消耗更少的汽油,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这一系列的举措将有助于环境保护。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