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法拉利提升品牌牵手众泰 菲亚特意图重生(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3:20  中国经营报

  一个事实是,众泰汽车坐落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厂在4月刚刚开工,目前正在建设中,总投资30亿元,首辆小汽车将于今年11月下线,并在今后形成生产20款车型、年产20万辆小汽车的规模。

  虽然众泰汽车并不承认该基地生产菲亚特车型,但据业内人士预计,这里将生产众泰从意大利菲亚特引进的众多车型。

  众泰汽车2007年年产销刚刚突破4万辆(包括众泰和江南两个品牌),而未来五年,众泰希望年均销量增长10万辆。

  如果众泰汽车不联合一家跨国企业,实现这个跨越似乎有些渺茫。

  重塑品牌

  “买法拉利血统。”就在进口车大张旗鼓上市的前夕,原国产车型派朗(参数配置 图库)、派力奥(参数配置 图库)在经销商那里打出了如此的广告语。

  菲亚特品牌由于在中国的节节败退,也随之被玷污。而重新塑造一个新的“菲亚特”成为其首要的难题。

  这也是众多业内专家担心的问题。多数业内人士并不看好菲亚特进口车业务的开展。“菲亚特进口车价格高,加之南京菲亚特品牌留下的中国印象,菲亚特重探中国市场难度很大。”一位业内资深人士表示。

  无疑,菲亚特是意大利人乔瓦尼·阿涅利(1899年7月创办菲亚特)的心血,也是意大利的顶梁柱,但在中国,菲亚特连遭滑铁卢。

  汽车评论人钟师认为,菲亚特希望通过进口车来重进市场,但是一般情况下,进口车都以豪华品牌为主,而国内消费者普遍认为,经济型轿车应该价格便宜,目前,国内的进口经济型轿车还没有,所以菲亚特进口车打入市场很难。

  由此,菲亚特必须想方设法地游说消费者它的“小车”贵的值得,这的确是个难题。

  作者:薛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