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法拉利提升品牌牵手众泰 菲亚特意图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3:20  中国经营报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十年的合资婚姻破裂,让菲亚特中国陷入谷底。

  时隔7个月,菲亚特集团再次启动进口车中国登陆计划,能否填补“后南菲时代”乘用车市场的“真空地带”?

  5月28日,菲亚特中国公关部人士明确告诉记者,菲亚特两款进口车Linea(参数配置 图库)和Bravo(参数配置 图库)将于7月份在中国上市。“营销中心正在筹建中,车型的中文名字也在积极思索。”

  进口车“解套”

  菲亚特汽车中国代表处商务总监段建军宣布,今年7月,菲亚特将在中国销售进口车Linea和Bravo,明年9月,另一款进口车Grande Punto也将进入中国。他同时宣布了售价:Linea为17.1万元~18.6万元;Bravo为20.38万元~21.9万元;Grande Punto售价为14.88万元和16.66万元。

也许连菲亚特自己都不知道Linea等进口车型到底能否挽回中国困局
也许连菲亚特自己都不知道Linea等进口车型到底能否挽回中国困局

  与此同时,经销商那里已开始接受预订,订金为2万元起。

  在菲亚特官方网站上,首页的车型展示已经改为这三款新车的动画图片,还能查到93家服务网点的地址和电话,但销售网点则标明“正在建设中,敬请期待”。

  另一厢,菲亚特对进口经销商的授权也正在悄然进行,菲亚特重新建立了一个营销中心,营销总监已经任命,在上市之前,一系列的营销推广活动将慢慢展开。据悉,新上任的营销总监此前负责菲亚特集团旗下另一个品牌法拉利的营销工作。法拉利是菲亚特集团旗下最高端的乘用车品牌,而菲亚特是最平民的“小车”。而此前,一直少有人将菲亚特品牌与法拉利联系起来,此次,菲亚特的人事安排似乎更想突出其高性能的血统。

  为了尽快回归中国市场,菲亚特还选择任命了一家进口贸易公司为总代理商,由其进行入关手续,自己专心开拓经销商网络。“我们必须要快,所以选择了最快的方式。”菲亚特中国相关人士表示。

  2月1日,中汽凯瑞与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举行了签字仪式,菲亚特集团授权中汽凯瑞为菲亚特品牌整车进口的中国境内汽车总经销商。中汽凯瑞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隶属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公司主营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的进出口业务,旗下贸易投资公司拥有雷诺日产、广汽丰田、宝马等品牌4S店。

  合资众泰?

  相对于进口车的高调,菲亚特对于寻找合作伙伴的事情却非常低调,其公关人士对此不发表任何评论。

  在北京车展上,众泰汽车(众泰控股集团)遮住了几辆新车,据其称是引自意大利的中级轿车。事后据记者了解,这几款车是来自菲亚特集团的L平台和M平台的几个车型。

  据了解,众泰集团此前已与菲亚特签署了相关的多层次合作协议。在上汽收购南汽之后,菲亚特退出了与南汽的合资企业——南京菲亚特。

  目前菲亚特在中国,不仅处于没有生产工厂的窘迫境地,而且此前与之有技术合作的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也因忙碌于与克莱斯勒的合资事宜,将菲亚特放在一边。此时众泰出现,似乎恰到好处。

  众泰汽车相关人士表示,这方面现在没有授权和媒体交流。而据海外媒体报道,众泰控股集团有意采用已停产的菲亚特平台推出新的品牌。众泰控股集团CEO吴莫托证实说,公司准备生产11款基于菲亚特的车型。三款菲亚特改版车型将从2009年1月开始在位于湖南长沙的新厂投产,它们分别是蓝旗亚力普拉(Lancia Lybra)轿车、六座的多能(Multipla)厢式车和一款多用途车。这些车型将使用一个新品牌,并同时供应国内外市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