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微车公司捐助灾区公益活动在京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 15: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5•12”大地震使汶川满目疮痍,无数生命猝然倒下;从那一刻起,全中国的目光聚焦汶川,爱心与公益一夜之间在这里汇流。作为自主品牌汽车产业代表--奇瑞,在地震后第一时间迅速反应,仅三天就捐赠达1600余万元的现金与物资,之后又补充捐赠500万元现金,共计捐赠2100万元的款物,帮助灾区重建家园,不仅如此,奇瑞又通过学习用品的捐赠,为孩子们尽快重返校园点亮希望。


奇瑞微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致辞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理事长康明致辞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康明致辞

  孩子就是希望与未来,为了实现汶川地震灾区孩子们尽快复课、重回课堂的迫切愿望,在08年“6.1”儿童节当天,奇瑞与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北京光爱学校共同联手,举办了“祈福汶川•点亮希望”——奇瑞微车公司捐助灾区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号召全社会来捐赠学习用品给那些灾区的孩子,帮助他们重返校园。奇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孩子们走出阴霾、重树信心。全国十几家主流媒体到场共同见证了奇瑞的爱心行动。


捐献给灾区孩子们的学习用品

祈福墙
奇瑞微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理事长康明以及光爱学校校长石清华一起在祈福墙上写下祝福。

  这次捐赠的学习用品主要是由奇瑞微车公司与光爱学校共同募集,并将通过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送到灾区孩子们的手中。据奇瑞内部人士介绍,鉴于四川灾区的路况艰险,奇瑞微车公司有可能动用通过性好、内部空间大、承载力强的瑞麒2与开瑞3等新型车辆,参与运输所捐赠的学习用品。

  这次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的举办地——北京光爱学校是一所专门收留来自全国各地的流浪儿、孤残儿童和特困儿童的全免费寄宿学校。该校校长石清华,穷毕生之力给孩子们建造了一个简陋却温暖的家。奇瑞选择这里,旨在通过这次公益活动,感染更多的企业和个人投入到捐赠活动中,为孩子们早日重返校园的心愿尽一份绵薄之力。

  启动仪式上,北京光爱学校的学生代表上台表演了小提琴合奏以及手语版的《感恩的心》,为灾区的小朋友们祈福、加油,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据进一步了解,该启动仪式同时为奇瑞微车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捐助地震灾区的大型公益活动拉开了序幕,奇瑞将组织遍布全国的奇瑞微车经销商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并将对各经销商进行星级“爱心评选”。除此之外,奇瑞微车公司全体经销商还将发起员工和用户捐款,而且每个经销商在重灾区寻找到定点学校之后,了解其实际需求,再将所捐款项购买其最需要的用品,帮助灾区学校尽快重返正常有序的校园生活。

  启动仪式最后的祈福墙揭幕仪式将现场情绪推向了高潮,奇瑞微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建国、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理事长康明以及光爱学校校长石清华一起为祈福墙揭开红幕,并与光爱的师生们共同为灾区小朋友们祈祷祝福,用这份真情为地震灾区孩子筑起了一道爱的长城。

  一直以来,奇瑞都积极投身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从“奇瑞21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的设立,到在甘肃民勤设立“奇瑞中国绿化防沙基金”,再到“奇瑞东方之子Cross百万助学行动”,奇瑞汽车的义举树立了中国汽车的一面公益旗帜。面对这次汶川特大地震,奇瑞更是理所应当的肩负起了社会责任和民族大义来。在今后的日子里,相信奇瑞将会继续以多种方式来援助和支持灾区重建,继续与全国人民一道,以实际行动共同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