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SPARK将上市 雪佛兰奇瑞掀起微车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6:0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林劲榆)

  两辆车揭开了一个新的微车时代,上汽通用五菱昨天在上海宣布雪佛兰SPARK将于12月8日上市,6.18万—7.28万的价格使SPARK一脚踏在了经济型轿车和微车两个细分市场上。

  SPARK和QQ的冲突很快将走上前台,在SPARK上市前三个月,被通用汽车怀疑抄袭了通用旗下韩国大宇MATIZ版本的QQ已经先期上市,两辆外形如此相似的轿车在同一个细分市场上销售引起了业内的普遍关注,应对业内的担忧,昨天,通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表示,通用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正在对奇瑞汽车公司是否侵犯通用汽车知识产权的问题展开调查,通用汽车的下一步行动将取决于调查结果。

  改变人们对微车的看法,SPARK想要在中国重新定义微车,上汽通用五菱昨天以“世界级迷你小车”来形象地描绘这款出自世界著名汽车设计师乔治亚罗之手的微车。

  时尚都市微车的概念显然非常具有号召力,奇瑞QQ上市后,虽然宣传不多,但是其销量却显示了时尚微车的市场潜力,从奇瑞公布的统计数据来看,QQ曾经一天卖500辆,销量排名第四。

  经济型轿车受威胁

  随着SPARK上市,QQ和SPARK的争执将在市场和法律层面全面展开,它们的争端成为微车市场的一件大事。从价格来看,SPARK的最低售价比QQ贵了1万多元,同时SPARK的排量为0.8升、而QQ是1.1升,雪佛兰SPARK的优势在于纯正的血统和技术优势,但是在微车这一细分市场上,价格是非常敏感的。由于脚跨6万—7万多,因此,在一定程度上,SPARK将成为高尔、赛欧低端轿车的竞争对手,甚至将使高端的经济型轿车价格进一步下降。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