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车界新兵大对比 长安奔奔08款对决奇瑞A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08:57  网上车市

A1奔笨对比(图)


    07年,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凭借奔放的动力、大气的外形、出色的品质,在低迷的微型轿车市场上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在推出了首款运动微轿并获得市场好评后,再度发力将于2月底推出08款奔奔车型。而谈到微型车,作为大家孰知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可以说是当仁不让的老将,而A1在其中则极具代表意义。这里就将同为1.3L排量的热点车型A1及即将上市的08款奔奔做个对比。
    
    1,外形尺寸:

A1奔笨对比(图)


    两款车型中,08款奔奔的外型最特别,虽然微型车在外型尺寸上都不大,但同时对比两车的内部使用空间,可以发现08款奔奔略占优势。它虽然没有A1的车高与轴距的优势,但相对A1来说从轮距上体现了其更宽大的优势,并且从前后乘客的乘坐空间上直接的体现出来,证明新款奔奔更加注重空间设计。延续了运动版大胆个性的08款奔奔,在防擦条上增加了金属亮条,也令其看起来更为动感出众。
    
    2,动力系统:

A1奔笨对比(图)


    这两款车型的排量均为1.3L,故不能奢望它们能带给我们多大的动力震撼。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车的低速扭矩方面做的还是不错的,110及114的数值证明了这点。而这其中又以奔奔在马力及扭力上表现最为均衡。在相同的配置下,更高马力的奔奔也表现了更为优良的燃油经济性,而且除此之外,其维修起来也非常方便。
    
    3,安全性能和舒适配置:

A1奔笨对比(图)


    既然是微车,也就图是个代步工具,在安全和舒适性配置上当然无法与豪华车相比,不过另人惊喜的是A1和奔奔在安全性能上面还是下了一点工夫的,比较传统的ABS都配备EBD系统。唯一有不同的仅为全车四门钢梁,后门缺少对乘员保护的新款奔奔令人不够安心,但体谅此价位的车型的定位标准,也能理解厂家的苦衷。至于是喜欢CD还是MP3就是个人的喜好问题了。在人性化的设计上A1则略逊一筹,拥有遥控开启背门的08款奔奔令使用者倍感便捷。

A1奔笨对比(图)


    这两款车现在也是市面上1.3L车型的代表车种了,虽然它们的配置有这样那样的不到位的地方,但是由于低廉的价格和时尚的外观,还是得到了消费者的亲睐,并且它们也各有所长,但是在细节的配置以及价格的差距下,如何选择也就看消费者自己的喜好了,毕竟两车在价格上有着近5千的差距。
    
    随着08款奔奔即将上市,将形成由自动档、运动版和08款共同组成的产品矩阵,既能满足一般消费者对于代步工具的基本要求,也能满足特定用户对于自动变速器的需求,更加迎合了时尚人群的特性,在微型车市场将成为一股更新更强的力量。(编辑 王梓屹)
(编辑:大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