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微车将建独立销售渠道 主攻国内二三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8:17  东方今报

图为海马福仕达1

  微车市场前景看好竞争不小

  从目前的微车市场来看,跟国内其他微车企业相比,海马微车推出的时间较晚,品牌塑造方面存在劣势。但同时,优势也很明显,一方面是海马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造车经验以及国内知名微车技术专家的纷纷加盟,另一方面,从目前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来看,微车市场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随着奥运的临近,还有能源紧张状况的日益加剧、油价居高不下,消费者的节能意识开始加强,市场需求量也随之增加,同时,国家对节能减排的要求也十分迫切。这些因素使得微车市场越来越受到关注,这对海马(郑州)基地是有利的。

  微车在市场上获得成功的例子很多,微轿有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QQ(参数配置 图库)、微面有五菱。奇瑞QQ一直在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月销量排行榜上占据前十名的位置。主打微面市场的五菱在2007年的销量达到52万辆,这个数字足以给海马汽车很大的信心。


图为海马福仕达2

  海马(郑州)拥有广阔的二三线市场

  海马(郑州)的销售也面临很大的压力。怎样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与强大的对手展开竞争,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所在。海马汽车有着丰富的轿车生产经验,而且在质量控制、配套体系、技术研发等方面能够和海马(郑州)共享,这是海马(郑州)基地切入微车市场的第一个优势。第二,海马现在的产品在原先微面的基础上融入了很多轿车化的设计元素,加上采用轿车化的制造工艺,会加速微车市场整体产品品质的提升。第三,海马(郑州)基地位居中原腹地,在二三线市场中拥有明显的地理优势,这也是海马汽车对今后发展空间持积极态度的一个重要原因。

  虽然是刚刚进入微车市场,又存在强劲的对手,但对于海马两款微车的市场前景,欧永富充满信心:“微车在国内的市场潜力非常大,凭着海马自己的技术、资金实力还有前期构建好的平台,我们很有信心把这个领域做好。”

  海马(郑州)将建立自己的销售渠道

  自从海马(郑州)基地亮相北京车展,一个备受关注的问题就经常被提及,那就是海马(郑州)的销售渠道是继续沿用海马汽车的销售网络,还是另辟一条渠道?对此欧永富也做出了解释,“肯定会有全新的销售网络,郑州基地的车标跟海口基地有所不同,我们将使用自己的福仕达车标”。

  不难看出,无论是福仕达微轿,还是福仕达微面,在目标客户群体和市场定位上与海口基地的产品存在着较大差异,根据这一情况,海马(郑州)基地肯定会建立新的销售网络来满足自己特定的市场需求。

  据了解,今年海马(郑州)基地的网络发展将随着生产基地的产品研发正式开始,初步目标是发展80家经销商,而且重心将放在河南及其周边省份,包括山东、山西、河北、湖南、安徽等省,然后逐渐辐射到其他省份。

  目前,海马汽车销售网络的建设,是根据各个地方市场情况的差异,来设定不同的建店投资标准,分为5个级别,其中最高级别是A、B级,相当于4S店的标准。同时根据各个不同区域的情况,采取了店厂分离的形式,这是结合了整个中国市场各地区情况的差异来设定的,也算是一种分网销售模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果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