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3另类出牌 运动版欲限量供应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10:13  华夏时报
海马3运动版
海马3运动版

  5月12日,海马汽车在北京、上海两地同步推出了海马3(图库 论坛)运动版,上市售价为10.78万元。作为第一款自主品牌车型,海马3自2007年上市之日起便获得业界的极大关注,并获得了包括中国自主品牌年度车型评寻年度车型大奖”在内的多项大奖。但海马3上市后销量一直不愠不火,无法跻身主流家轿行列。

  究其原因,除了海马3车型较单一、选择余地较小外,最主要还是市场对自主品牌信心不足,影响了海马3的销量。在2007年,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从上半年的31%下降到了26%,特别是10万元以上高端市场,多款合资车型的强势,令合资品牌把持着大部分市场份额,自主品牌份额少之又少。“海马单凭一己之力去挑战10万元门槛,难度太大,也难以聚焦消费者对自主品牌、对海马3的关注度。实际上,不仅是海马汽车面对高端市场的势单力薄,自主品牌整体都面临这个问题。”海马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谭继民这样认为。

  剑指福克斯

  海马3上市近一年,虽然车型本身比较受业界认可,但市场表现不太理想。究其原因,一是品牌力仍然比较弱,另外就是海马3车型型号较为单一。品牌建设不是短时间内能解决的事情,需要长期持之以恒的努力,因此产品型号的丰富、产品系列的完善就成了解决海马3市场表现的一个重要手段。要想在中级车高端领域站稳脚跟,与合资品牌同场竞技,系列化是手段之一,海马3的产品结构将有三厢、运动版、两厢,一起构成一个海马3家族。“海马3在拥有了完善的产品系列后,将可以真正与福克斯等合资品牌正面竞争。”谭继民表示。

  不管是在跟马自达合作的15年时间里,还是转道自主后,海马汽车的产品线主要是集中在A级车上,并且形成了海马3、福美来、海福星(图库 论坛)3款中级车在中级车市场的高、中、低的产品梯次分布。而整个中级车级别的竞争中,高端领域的竞争无疑最激烈。一年以来,海马汽车凭借着海马3一款车型,孤单地与众多合资品牌奋战。对海马汽车而言,海马3在产品结构上有三厢、运动版、两厢,产品将成系列化,这将大大提升海马3的竞争力。

  限量供应海马3

  谭继民表示,本次海马3运动版的推出是在坚持海马3定位的同时,更加细分市场,走独立个性与时尚路线,专为年轻一代顾客的需求度身打造。在运动版市场,海马3不追求销量,限量供应。

  业内专家认为,海马3运动版作为海马3系列中一款更具个性化运动风格的时尚车型,其品牌意义胜于产品意义。而目前在中级运动版车型的这一个细分市场中,福克斯的市场表现是较为突出的,2.0L运动版的价格是14.78万-15.38万元。福克斯以一种慢热的过程,在中国市场打开局面,2007年以125825辆的销量夺得单一品牌销量第5的宝座。2008年1-4月,以每月1万辆的速度投向车市,截止到4月底,累计销量达41930辆。此外,在车型上略低一级的新威驰(图库 论坛)运动版,虽然没有突出的运动驾驶性能及视觉感受,但也受到了很多追求品质和实用的年轻白领的喜爱,12.7万元的价格让青年消费者有点难以接受。记者走访了一汽丰田三和店,据销售人员介绍,新上市的新威驰GL-i系列销量火爆,而1.6L

  GL-S炫酷运动版销售却爆了冷门。“运动版虽然外观充满运动感,但价格高于GL-i系列1万多元,所以导致现在的状态”,三和店销售人员说。海马3运动版上市后能否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从而改变海马3“叫好不叫座”的局面,我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李芳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