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鉴成功--试驾比亚迪F62.0L手动豪华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9:55  当代汽车杂志

比亚迪F62.0L手动豪华型内饰图片

比亚迪F62.0L手动豪华型内饰图片

  内饰颇似代雅阁

  如果你驾驶过七代雅阁,那么进入F6的车厢后就一定不会感到陌生。F6的车厢内饰也是以七代雅阁为蓝本打造的,仪表台、中控台都可以看到雅阁的影子。甚至连天窗的开关按钮都和雅阁一样设置在方向盘的左下方。浅黄色内饰加中控台上的桃木纹装饰板,可以看出F6制定的路线和定位。但方向盘却是丰田凯美瑞的款式,真皮缝制的方向盘上带有音响控制和定速巡航按钮,方向盘还可以作前后、高度四向调节,为自主品牌车型中所罕见。

  既然号称“中国凯美瑞”,光靠造型明显是不够的,内饰的工艺对F6来说应该是一次考验。我逐一对车内各处的细节仔细观察,做工基本上还是不错的,中控台旋钮质感也挺好,座椅底部脚位还全部用塑料盖包边,看上去很有中级车的风格。只是车厢内一些零件之间的接口缝隙不均,门内饰版的塑料件手感偏硬。

  我们试驾的这款2.oL车型仍旧采用旋钮的方式对座位进行调节,但由于前座椅与门壁板间的距离窄,大旋钮式的坐垫调节起来并不方便。座椅造型也是模仿七代雅阁的,乘坐还算贴身,驾驶席背还带有腰靠,能减低长途驾驶的疲劳。座椅的整个表面都采用打孔皮材料制作而成,手感相当不错。

  对于后排乘客来说,空间基本是不用担心的事情,2740mm的轴距比七代雅阁长2mm,身高1.75m的乘客坐在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

  丰富的配置是比亚迪F6最值得夸耀的组成部分,自动空调不但有左右分区,倒车雷达、电动天窗、自发光式仪表盘、带延时关闭的自动大灯、发动机防盗系统、安全带提醒功能、倒后镜带加热和折叠功能、带中文方向显示的车内后视镜等等一应俱全,甚至在2.4L车型上还能发现定速巡航。无可否认,F6的配置可能是同价位车中最丰富的了,而且这些配置在很多合资品牌车型的中级车上才能看到。由此可见,F6的定位非常准确,“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的价格、凯美瑞的享受”。

  F16尾厢的开关方式也与七代雅阁一样,只有通过钥匙或者驾驶席座椅下方的开关才能打开。由于没有液压撑杆,加之开启的角度比较小,弯腰取东西的时候头部很容易碰到尾厢盖。虽然后排座椅靠背不能折叠,但中间的手枕可以放倒与尾厢相通,能够临时存放超长的物品。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