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鉴成功--试驾比亚迪F62.0L手动豪华型(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9:55  当代汽车杂志
比亚迪F62.0L手动豪华型发动机图片
比亚迪F62.0L手动豪华型发动机图片

  F6是一款崇尚驾驶的车,而是一款追求乘坐舒适性的车

  F6有2套动力系统可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比亚迪自主研发的2.OL直列四缸发动机,统一搭配5速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03kW/6000mm。而高配版搭载2.4L的4G69发动机由经典的4C64发动机演变而来,增加了MIV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技术,最大功鞑到121kW/6000rpm,与4速手/自—体变速箱相搭配。两款发动机排放都达到欧Ⅳ际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上牌不会受到限制。

  我们此次试驾的是一款2.0L的车型,客观地来说,F6并不是一款崇尚驾驶的车,而是一款追求乘坐舒适性的车。在操控方面,与F3很类似,F6的整体机械仍欠缺些质感,无论是每次进挡时的感觉,还是加油时发动机动力输入的连贯性,都有些差强人意。但也许我是对它有些“苛求”了,因为从大众化的角度来说F6驾驶起来还是比较顺手的,比如方向盘相当轻盈,换挡时所需要的力度无须太大即可完成,离合器也很轻巧,且行程短。虽然方向盘有一定虚位,但指向性和回馈力度还算不错。不过两个踏板的力度就有些古怪,油门踏板偏轻,脚掌轻轻放上去,车即可感受到动力,而刹车却刚好相反,踩上去感觉非常硬而目行程很短。F6全系标配ABS+EBD刹车辅助,所以制动力度和效果还是值得信赖的,只是需要时间去习惯这种仿佛踩在石头上的刹车感觉。

  与七代雅阁相似,F6的前后悬挂都采用了多连杆设计,在同价位车中,算是比较复杂的设计。但是,F6的悬挂给我的总体感觉是比较中规中矩,在经过减速带和快速过弯时,车身都保持了足够的支撑力,没有过分弹跳和倾斜。l5英寸的佳通轮胎抓地力不够理想,在高速过弯时,给我的信心不是很足,油门不敢继续踩下去。

  所以,乘坐舒适性才是F6的卖点。日常行车,在宽大的车厢内,乘客能感受到的震动并不是太多。不过在经过连续坑洼时,减震效率就表现得不够理想,大的震动无法吸收干净,从而传入到座位上,而且伴随着一些悬挂部件剧烈动作而发出的杂音,令人感觉底盘不够厚实。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6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