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试驾凯迪拉克08款凯雷德(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9:42  汽车杂志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08款凯雷德内饰图片
上海通用凯迪拉克08款凯雷德内饰图片

  城市行车倒也“轻松”

  去年有过长期试驾凯雷德的经验,但大部分时间都是远离市区行驶,因为实在不想开着一辆卡车般的怪物在城市里堵车,大家想当然这样巨大尺寸也不适合在狭窄街道转弯抹角。但这次与凯雷德相处的几天,竟然发觉操控它在闹市中穿行有一份前所未有的“轻松感”:凯雷德很大很高,两个倒后镜非常宽大,行车视线实在是太好了,而且6.2LV8引擎的扭力实在强悍,油门轻轻一点,转速仅仅超过1000转/分,2.6吨的车身就轻快地起步了。在等红灯选择行车线时,完全是“一览众山小”,看着前面的车顶前进,甚至面对那些行车非常野蛮的公交车也没有带来压力,况且那些无良公交车司机看到挂着凯迪拉克品牌的凯雷德也会惧让三分。

  周末去佛山市区最繁华的顺联国际广场,上下地下停车场的路实在刁钻,路面窄、弯急,而且落差巨大。凯雷德虽然车身庞大,但转向却非常灵活,前面刚上牌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过弯时已经忙得手忙脚乱,凯雷德紧跟其后却显得非常从容。只是在停车取卡时,虽然自动栏杆已经升起,但通过时还是小心翼翼,凯雷德2米高的车身几乎要撞上了的样子。购物完毕,提着大包小包走进停车场,远远就能看到凯雷德庞大的身影,甚至用不上钥匙上的自动寻车功能。轻按遥控钥匙,一边向车尾走去,那电动尾门已经在徐徐打开,发现旁边的其他车主已在惊讶地看着。

  我喜欢上了凯雷德

  那天在路口右转弯,绿灯亮后仍有不少行人没来得及通过,于是车不动让行人先行。要是换成平时,后面的车队早已经狂按喇叭了,想不到这次大家都很礼貌地跟在后面,没有往日那种浮燥。凯雷德行走在路上,无论何时都自然流露出一种王者的风范,它顶着凯迪拉克这个最豪华的品牌,一切豪华设备都非常人性化,让你舒舒服服地享受到。它有着超乎所有人想像的庞大身驱,全面压倒路上所有的家用车辆,内部空间自然也是超乎想像。尽管有着2.6吨的车重,但V8 6.2L引擎却是更加强悍,路上绝对很难找到对手。

  但6.2L V8汽油引擎,油耗无论如何是不可能太低,虽然富豪们可能不会介意燃油费用,但环保问题应该是我们要关注的。去年底我曾在上海试驾过通用最新技术的雪佛兰Tahoe双模式混合动力车,这是一款与凯雷德同平台的大型SUV,在使用VortecV8 6.0L V8引擎前提下,不仅起步加速更快速、更安静,而且比普通产品燃油经济性提高30%!我想这才是凯迪拉克未来发展的方向。

  Text/Photo:阮锦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