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宝马二工厂下半年开建 宝马1系有望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7:37  京华时报

  博弈两年之后,华晨宝马双方股东已达成一致,决定建设华晨宝马第二工厂,设计产能为10万辆,预计下半年在沈阳大东区上马,且将来可能不只是生产现有的3系和5系车型,宝马1系也将国产。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祁玉民昨天在沈阳透露,华晨宝马二工厂最快明年底投产。这意味着宝马车的国产规模将迅速扩大,宝马更多技术将得以陆续引进。

宝马1系
宝马1系

  计划确定

  “华晨宝马二工厂计划已确定,下半年开工。”祁玉民说,华晨已和宝马达成共识。

  这是祁玉民首次发布明确信号,此前他的措辞一般是“关于扩产问题,双方股东还在商讨。”

  据介绍,华晨宝马二工厂将于8月左右开建,建设周期16个月左右,明年底或后年初生产线调试结束后正式投产,设计产能约为10万辆。

  华晨宝马二工厂是一个风传了近两年的计划,此前中外股东各守秘密。目前,有关未来生产的新品种,以及投入资金规模等问题,双方还在论证。

  祁玉民对新厂选址问题说得依然比较含糊:“第二工厂的选址,必须考虑到与现有工厂的联动,以及能支撑未来发展才行。”对于这一问题,记者从华晨内部获悉,二工厂仍然建在沈阳大东区,离大东区山嘴子路14号的华晨宝马一工厂约20分钟车程。备选方案之一的大连开发区已被放弃。

  此外,是在第一工厂的基础上扩建还是另建一个新工厂的问题,曾是双方谈判桌上的主要议题。宝马集团担心市场需求不能持续高速增长,一度担心新建工厂投入过大,不能完全利用。这个忧虑在华晨的坚持下消除了,2007年宝马在华达到超过5万辆的销量和40%的增速,宝马终于同意新建工厂。“没有异议了。”祁玉民说。

  目前,宝马还没有正式发布消息。宝马中国公关经理马庆生说,中外股东双方正就扩产规模和扩产方式进行谈判。如果有结果,股东双方将一起正式宣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