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董事长瓦格纳:中国车企将改变世界车市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6: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车展·对话巨头)对话通用汽车

  中国车企将改变世界车市格局

  对话时间:4月19日

  对话人物: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瓦格纳

  “在未来5到10年内,中国本土汽车企业中会出现一些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甚至是一个全方位的竞争对手。”4月19日,北京车展,世界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表示,他十分看好中国汽车产业。瓦格纳还预言:中国企业将改变世界汽车市场格局。

  他向记者坦诚:“中国企业的产品非常具有竞争力,我们绝对可以看到中国本土企业非常成功的一天,这只是时间问题。”

  瓦格纳说,在激烈的竞争下,车价下降很快,给通用汽车造成了很多压力。但是,通用汽车的团队在成本控制方面也做得很不错,在价格下降的同时,也降低了成本;通用汽车的生产线也在不断增加,希望通过提高产量进一步降低单车成本;此外,售后服务方面潜力巨大,让通用看到了盈利的机会。

  瓦格纳强调,一个坚实、合理的利润率,对未来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有盈利率保证,就能够不断地投资各个领域,才会有继续的研发,才会有后续的综合服务、员工培训。

  瓦格纳承认,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绩中,年轻的雪佛兰品牌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然后才是凯迪拉克上海通用的成功,正催促他们不断扩展产品线。未来,好的产品是最为关键的因素。上海通用也在不断成长,通用汽车也会不断帮助它提升能力。将来,会有更多通用汽车的产品引进中国、带到上海。

  对于欧宝品牌的引进时机,瓦格纳不置可否。他说,到目前为止,这是一个进口车品牌,他不能推测或评论它是不是会在中国生产,这要视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而定。 记者 张雁飞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