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市 汽车巨头的“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6: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车展·对话巨头题记)

  中国车市 汽车巨头的“希望”

  瓦格纳来了!卡洛斯·戈恩来了!文德恩来了!4月20日,通用汽车、日产-雷诺、大众、丰田、大众、梅赛德斯-奔驰……这些声名显赫的汽车巨头的高管们在北京集体亮相。能够吸引这些“大人物”走到一起的,除了北京车展这个全球第六大的展示舞台外,更重要的无疑是其背后那日益崛起、无比庞大而充满生机的中国市场。

  08年,中国汽车市场的产销量预计将达到1000万。从200万到1000万,中国仅用了6年时间就成长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并保持着超过15%的高速增长率。据业内专家保守估算,中国至少还将有持续10年以上的稳定增长。可以毫不夸张地说,中国汽车是今年乃至今后相当时期内全球汽车市场最大的“希望”所在,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左右世界汽车行业的重要力量。这也是卡洛斯·戈恩在去年的东京车展上说出:“谁在中国成功,谁就在世界成功”的根本原因。

  面对1000万辆的大蛋糕,如何才能够分得更大的一块?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调查报告显示,有88%的汽车公司高管认为,随着亚洲汽车产量急剧增加,消费者偏好也将从北美和欧洲车向亚洲转移。这表明汽车业界实际上已经意识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应该也必须成为今后产品研发的一个重要基准。日产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一款以中国消费需求为基准,面向全球市场的旗舰车型,这无疑显示了国际汽车巨头对中国力量的正视,也预示着北京车展将成为跨国公司中国战略转型的分水岭。记者 文雅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