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Q5明年进口暂不国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 10:21  华夏时报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先生

  奥迪Q5在北京车展上举行了全球首发仪式。同时,A5和新A4也首次在国内亮相。本报记者针对奥迪下一步新品计划以及新能源计划对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进行了专访。

  记者:Q5大概会在什么时间上市?

  安世豪:首先说一下欧洲的情况,Q5昨天在北京的新保利大厦进行了全球首发活动,这款车在欧洲上市时间会是今年下半年。也正是因为这个上市的时间,所以我们当时左思右想,觉得北京车展作为Q5全球首发是最合适的时间,希望通过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再次表明中国市场对于奥迪的重要性。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对于奥迪Q5进入到中国的时间是这么计划的,在明年下半年的时候争取进入到中国市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国产计划。

  Q5明年上市

  记者:以进口车的形式来销售。

  安世豪:没错。

  记者:大概的价格和奥迪Q7比呢?

  安世豪:其实你应该理解我们厂商的策略和目标,我们说在车进入车市之前,我们肯定不会公布这个价格,肯定要玩一些悬念,玩一些紧张,让大家都有点期盼的心情,我们会在车登陆中国市场之前公布。对于我们来说就像欧洲给小孩过圣诞节一样,从来不会在5月份告诉他,你今年圣诞会得到什么礼物,都会玩一个悬念。

  记者:这是我预期的答案。新A4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刚刚在欧洲车展亮相的时候,大家都在议论什么时候国产,什么时候上市,这也有一定的时间了。

  安世豪:对于我们来说,A4的情况跟Q5是两回事,A4从一开始就很清晰地告诉大家这个答案,我们肯定会国产。现在预计的上市时间在明年上半年或年初的时候。在这里要说一下为什么现在新款A4上市的时间要到明年的年初,跟欧洲有很大的距离。我们知道新一代A4和旧一代A4在技术上有突飞猛进的技术革新,尤其是奥迪保持全球质量统一性,对于国产后在国内采购的采购件的质量要求比原来都有提高,在本地化过程中,技术在落实情况之后,需要做很多的工作,才能最后保证我们整车最高的质量、最高的品质,所以这个时间希望大家能耐心等待。另外,新A4不这么着急上市的原因,是现款A4卖得非常好,所以我们没有销售的压力。

  记者:那么A5呢?A5价格已经公布了。A5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包括今后一段时间预计的销量会是什么样的?

  安世豪:刚才您说,对价格挺关注,昨天公布了价格,怎么这个价格比A6还贵,这个故事从头来说。A5的定位很清晰,在A4和A6之间,但是主要看到这款A5以进口车的身份进入中国,加上进口关税的原因,我们看到现在的价格体现得比国产A6的价格要高。对于我们来说,为什么把A5引进中国,初衷是什么?我们看到中国车市的发展。今年新车上牌估计要达到600万,意味着用户的需求越来越细化,可能在传统车型当中会寻找一种不一样的感觉,比如会喜欢四门的轿跑或者敞篷,或者双门的敞篷,甚至会选择旅行版的车,很多用户会有不同的需求,这款A5引进到中国,正是看到了细分车市场的变化。通过我们之前这些新的进口车到中国市场的销售状况来说,我们奥迪感到很自信,在原有A4和A6的基础上,可以进行更多车型的销售,而且我们看到中国用户也是接受的,从A8、TT,到现在Q7的销量和销售状况看,中国车市对新车的接受是成熟的。我们第一辆车将会在下周正式到经销商手里,大家可以选购,而且从现在开始可以试乘试驾。

  奥迪与消费者互动节油

  记者:刚才谈到三款车型,作为一个欧洲厂商在环保方面不管是柴油还有其他的环保技术,都有更广泛的应用,这次在展台上,奥迪给我们带来什么新的技术和产品?

  安世豪:对于我们奥迪来说,我们在中国现在主要做的是全面推广我们的新技术,带涡轮增加的新技术。可以看到现在我们展示的这款全球首发的Q5,展示了TFI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油生成AVS,叫气门可变生成系统。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是一堆复杂的名字,这个气门到底起什么作用呢?特别简单,对消费者来讲,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本身7挡的直接换挡变速箱已经应用到了,现在在Q5身上已经看到。可能你也看到在展台上还展示了好几款带有TDI技术的车辆,希望这两天看到大家对奥迪新型柴油技术的了解,期待有一天柴油技术在中国能推广出来,这样看来,奥迪在欧洲和世界都在推广清洁柴油技术的先锋作用,把这个好的作用发展到中国。

  记者:我们用现在已经可以实际应用的技术,能够做到节油、环保的目的,并没有渲染。

  安世豪:对于我们来说,奥迪现在讲的是绿色高效的模块战略,这个模块讲技术的先进性,这是奥迪一直不断需要追求的。我们看到在其他方面,无论是环保,还是油耗都跟整个车身有关系,发动机跟变速箱配合,同时对我们来说还有人和车之间的驾驶关系。我们看到将来车辆上更新的技术还会有随时换挡的提示,告诉你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建议你挂三挡或者挂四挡,这样更省油,另外理想的是省油状态下导航提示,会告诉你怎么样开更省油。

  记者:最重要的不仅仅是厂家和消费者、用户的互动,大家一起做节油环保。

  安世豪: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互动。

  记者:但是奥迪的消费者愿意这样做吗?

  安世豪:对于我们来说,很多人现在为什么不这么做,是因为没有意识到这个事情,缺少的是大家对这个事情的宣传、大家对事情的讲解,所以奥迪首先做的第一步就是宣传和讲解,希望更多的人明白这个好处,了解这个,因为不光给自己省钱了,还对其他人更好。大家都明白这个事情之后,会口口相传。(记者:马麟)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