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奔克莱斯勒杨林:铂锐在某些地区定单排到5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20:07  新浪汽车
北奔克莱斯勒杨林:铂锐在某些地区定单排到5月

北京奔驰—戴克/克莱斯勒销售与市场总经理杨林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4月21日,北京奔驰—戴克/克莱斯勒销售与市场总经理杨林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今天新浪汽车请到了北京奔驰—戴克/克莱斯勒销售与市场总经理杨林先生,请向网友打声招呼。

  杨林: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克莱斯勒这个品牌的确是非常悠久,包括有非常经典的车型和传奇的故事,这次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下克莱斯勒的品牌历史?

  杨林:正如大家所关心的一样,克莱斯勒是与美国通用、福特并列为三大汽车公司。克莱斯勒成立于1925年,至今已经有80多年历史。克莱斯勒品牌崇尚创新,也就是说它以设计的创新和技术创新见长,它拥有世界上最完善的最大的汽车研发中心。世界上第一辆流线型车、第一辆SUV、第一辆MPV,都是出自克莱斯勒之手。可以说克莱斯勒的每一款车都引领汽车设计和技术开发的潮流。

  主持人:现在克莱斯勒终于开始在中国大规模进入了行动,出了第一款中级车铂锐(参数配置 图库)。对于这款车,很多网友感觉到很奇怪,为什么会命名“铂锐”这个名字呢?

  杨林:这个问题非常好。应该说铂锐意味着我们的铂金品质和追求,就如正好我们的广告语一样,我们的广告语提倡“铂金品质、锐意人生”,实际上铂锐本身就象征着一种品质,一种进取的人生。北京奔驰—戴克为铂锐所配备的是300C豪华生产线,并且与奔驰的涂装线是共享的。所以,我们铂锐的品质是完全能够保证它的铂金品质,同时也给大家提供锐意进取的人生。

  主持人:铂锐的受众和消费群体是怎样定位的?

  杨林:我们把这款车定位是商务人士的动感座驾。这几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巨大发展在于不是一种风格或者是一种款式包打天下,而是百花齐放的局面。所以,克莱斯勒铂锐以它的动感时尚,适合新锐商务人士。现代的商务人士敢于摆脱商务束缚,敢于体现自己的特点,铂锐正是适合这些群体,所以我们把它定位于商务人士的动感座驾。

  主持人:您给网友形象描述一下铂锐所对应消费者的生活?

  杨林:我们的车叫铂锐车,它全方位反映了商务人士全新的生活,表现了他们的外表稳重、内心激情澎湃的个性,也表达了他们对生活品质和事业的不断追求。

  主持人:喜欢铂锐或者选购铂锐的商务人士应该是对车非常有追求,而且非常有品位。是这样吗?

  杨林:是的。这种感受主持人感受到了,通过我们上市以来消费者的反应,我们也确实感受到了这一点。

  主持人:这些人生活非常有情调。

  杨林:对,这些人对个性的表达和自我追求,通过铂锐这款车应该表现得更突出。

  主持人:现在在中国的中级车细分市场上,请问铂锐有哪些优势和亮点呢?

  杨林:克莱斯勒铂锐自从3月3号上市以来得到广泛的社会关注。克莱斯勒具有五大卖点,特别是它其中的安全、环保和省油,领先于我们中高级车的市场。正如大家所知的一样,我们除了装备了双VVT发动机之外,它在主动安全上,我们从2.0到2.4到2.7,全系配备了ESP、ABS、EBB、BAS、胎压监测等主动安全。我最近也看了一下欧美这些国家的资料,ESP美国准备在2010年作为标准配置,全系列车必须配置,欧盟现在已经达到60%以上。而我们国家的中高级车市场目前配备只有5%。从我们车最基础的2.0版都配备了ESP,体现了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对消费者人身安全的关注。同时这里更体现出它的被动安全,我们从2.0到2.4、2.7配备了六安全气囊,和四门防撞硼钢钢梁,同时在前保险杠盖进行了软化处理,进行了行人保护,这是安全方面。环保方面我们内饰使用了全部的原生材料,大家知道汽车内饰使用原生材料,对此要付出极大的成本,但是我们从源头上解决了汽车内饰的环保问题,也就是我们在进行汽车检测的时候,由于我们国家汽车内饰的污染这种检测还没有形成一个完善的标准,我们按照我们国家居民室内有害物的检测标准来衡量,我们铂锐车内饰的环保标准好于我们国家居民室内标准的两倍以上。同时它的节油水平,在整个全系列车当中是非常突出的,引用美国能源署和它的环境署的数字,它在美国的评比当中,我们2.4铂锐车在全美的节油能耗的评比当中,与日系车并驾齐驱,媲美于日系车。它的双VVT发动机,是克林顿总统提倡环保主义时代的时候,融合了德、美、日技术开发的世界发动机。铂锐车上市以后,应该说冲破了甚至打破了国人对美系车油耗高的概念。 特别是首批车用户拿到我们的车之后,大家对节油情况不但感觉吃惊,还给予高度赞扬。

  主持人:就如您之前所说的铂锐车和克莱斯勒300C(参数配置 图库)都是共用一条生产线,这条生产线达到世界一流的先进水平,能不能给网友介绍一下?

  杨林:世界著名的汽车公司无非是两种选择,一种就是钢性生产线,每一条系统都是生产一款汽车。另外是柔线生产线,可以生产不同系列的汽车。所以,柔性生产线对工艺的要求和水平是很高的。我们的生产线水平是按照战略发展,甚至按照2010年的世界先进水平,按照这个思路进行设计的。

  主持人:不管怎么设计都可以充分供给。

  杨林:我们能够最大程度满足大家的需求。

  主持人:现在克莱斯勒全国的网络建设是处于什么状态?

  杨林:现在克莱斯勒按照以前的布局,我们在全国有100余家的销售网络,这个网络支撑了我们300C和克莱斯勒铂锐的事业目标。但是随着我们事业的发展,我们将对全国的网络布局,以及对于我们2、3级城市的消费需求,将会进一步扩充,满足他们的需要。

  主持人:就我们了解到克莱斯勒肯定不仅有300C、铂锐、漫步者,还有很多好车,请问克莱斯勒还有什么计划给中国消费者更好的车?

  杨林:这个问题问得好,网友也关注这个问题。06年我们将克莱斯勒300C投放市场,树立了克莱斯勒高端品牌的形象,已经累计了一定市场的美誉度和知名度。08年我们又铂锐这款车投放市场,同时铂锐一共投放了4种车型,我们2.0升有两款车型,2.4升有一款车型,2.7升有一款车型,我们今年要做好这四款车型,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巩固我们的市场进一步稳步进入中高端市场,进入这个行列。但是对于新车型的投入,我们有一种战略的考虑,我们也坚信不会使网友失望。

  主持人:的确,现在北京奔驰的车型还有很大的市场空白可以填补,相信北京奔驰—戴克也会引入更多的车进行战略布局,完善自己的产品规划,也给消费者更多选择的机会。

  杨林:谢谢主持人,我们也是准备这么战略思考的。

  主持人:今年北京车展克莱斯勒是以怎样的阵容参加这次展览?

  杨林:我们分别参加了克莱斯勒品牌的展览,克莱斯勒铂锐和300C参加了他们的展示。同时我们又参加了北汽控股的展览。我们车型分别摆放在E1馆和另外W4馆。希望我们的网友有时间能够前去看一看我们的车型,同时我们也提供了优秀的技术人员和产品销售人员为大家进行讲解。

  主持人:现在克莱斯勒下面的车型销售情况怎么样?

  杨林:3月份铂锐投放市场以后得到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应该说市场情况非常火爆,超出了我们当时的预期。根据经销商反馈的数字,有一点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在某些地区的定单排队量已经到了5月份。我们的网络服务半径和服务网络会越来越好。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也非常荣幸请到杨总过来给我们介绍克莱斯勒的历史和新的车型。

  杨林: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编辑:滕比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克莱斯勒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