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曾林堂:智能车09年入中国 出车祸自动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 21:20  新浪汽车

    2008年4月20日至28日,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行。本次北京车展是目前国内历届车展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汽车展览会,参展车型超过890台。车展期间,各位汽车老总轮流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交流。以下为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访谈实录: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08北京国际车展新浪演播室的专访现场,车展期间我们已经邀请了很多的企业高层来做客新浪汽车,一起来分享各汽车厂商本次车展的亮点以及共同来关注企业、行业的发展。今天做客我们嘉宾聊天室的是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先生,欢迎您。

  曾林堂:各位网友,你们好。

  主持人:再次见到曾总很高兴,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雷克萨斯参展的阵容怎么样?

  曾林堂:这一次北京国际车展,我们的展馆比较大,比去年的应该大了一倍,因为地方比较大,今年我们有14个车型,在展馆里面也有两台概念车,一台就是SUV概念车型LF-Xh,另外一台就是豪华双座概念跑车LF-A。同时今年比较特别的,我特别安排了混合动力区域,摆放了所有混合动力型号的车,另外一个位置放了车载智能通信服务,将来我们也希望,现在在探讨在2009年引进到中国市场,就是整台车你可以从整个汽车里面,假如你要协调导航系统,假如去一个地方,你如果开车不想自己弄这个导航系统,你可以跟接待员说,我要去朝阳区什么地方,他可以帮你调控你的车上面的导航系统,带你去。

  主持人:类似于人机对话吗还是?

  曾林堂:真人对话的,同时还有另外一个功能,就是安全的,假如万一有什么意外事故,气囊弹出来了,中心就会打电话问这个车主怎么样,如果没有回答,马上就会报警了,然后马上警车就会到,同时有一个防盗的系统也包括在内,还有售后,保养维修这些的体系也包括在内,挺先进的这个系统,所以我希望2009年能够引进中国。

  主持人:现在是在别的市场已经投放了?

  曾林堂:现在日本有个别的型号已经有了,但是我希望中国是全球第二个市场引进这个服务的市场。

  主持人:我也希望。

  曾林堂:对,然后我们中国人也感到光荣。

  主持人:确实我们听到很人性化的设计,也包括之前雷克萨斯给我们的印象以人为本的去看待客户对一个车的要求。这一次参展的阵容刚刚您也提到,特地开了一个混合动力的区域,这一次绿色环保和混合动力各个厂商都很重视,雷克萨斯其实做得挺早的,如何保证自己做得是最好的?

  曾林堂:其实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这个科技在汽车行业里面,大家都认同是比较成熟的,但是我们还是要努力,因为了解到,也知道其他的厂家也是向这个方向发展的,但是也不能够避免的,我觉得混合动力这个科技可以研发出很多很多的搭配的,混合动力可以配柴油发动机机,也可以配氢气发动机,什么都可以的,这是一个比较前卫的设计理念。

  主持人:但也是一个趋势。

  曾林堂:对,也是一个趋势,不可避免的趋势,我觉得。

  主持人:雷克萨斯在不可避免的趋势当中,怎么保证自己是最先进的呢?

  主持人:我们整个团队,包括雷克萨斯产品研发部门,以及总部的其他部门都要继续努力,保持我们领先的地位。

  主持人:雷克萨斯已经引入了两款混合动力的车型,之后还有继续引入混合动力的计划吗?

  曾林堂:现在已经有两款混合动力的车型,包括RX400h、LS600hL,现在我跟总部沟通,希望引入GS450h,就是另外一个混合动力的型号。

  主持人:这几款混合动力车的销量怎么样?因为比较贵,中国消费者的程度,不知道目前体现在销量上怎么样?

  曾林堂:混合动力车型的销售,比我原本的计划还好,因为我们在引进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型之前,我参考了北美的市场的销售量,同一个车系销售的比例,我观察到过去的数字,混合动力的车型大概占20%。如果混合动力的车引进到中国,能达到15%就不错了,因为是新的市场,后来我就发现所有的数据是不对的,因为实际结果是同一个车系中,混合动力的销售量已经到了30%,占了整个系列里面的30%,LS600hL也占了整个LS系列里面的30%,所以我之前的估计是错的。

  主持人:但错得很开心。

  曾林堂:错得很开心,也更了解中国的市场,后来我做了分析,我觉得,为什么消费者喜爱我们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车型呢,首先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是一个比较高端的科技,所有的豪华车主也希望拥有最高端的科技,另外一个推动力就是买豪华汽车的消费者,他不仅追求驾驶的乐趣,还追求环保,为什么呢?同一个汽油发动机搭配了电动机,你的整台车的推动力、马力提升的很厉害,但是废气的排放、二氧化碳的排放也会减少,所以在这个理念和概念里面,消费者也了解到这个挺好,同时当代的成功人士买混合动力的车,我相信他们有一个使命感,就是说他们今天的成功赢得那么多的财富,也想回馈社会,有一个环保的责任,所以有一个使命感的推动。关于油耗,省了多少钱,我相信推动力不大。

  主持人:我也注意到这个现象,其他厂商尤其是在中级车市场推出的混合动力的车,他们的销量就真的,可能他们预计的不乐观,结果也确实不乐观,这个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在豪华市场上混合动力有它另外一片天地?

  曾林堂:我相信是这样,我跟你分享这个,我个人的分析,为什么我们雷克萨斯混合动力销售的比例比我原本的期望预计还要好呢?推动力是我刚才说这个,买豪华汽车的人群里面,他们就是希望拥有高端的科技,能够享受到非常好的马力、推动力,提升他们驾驶的乐趣。另外一个环保的使命感。

  主持人:是,对于一个车主来说,我消费了最高端的科技,同时还能做一个环保人士,何乐而不为。确实是这样。雷克萨斯在08年1月引进了豪华SUV LX570,销售情况怎么样?和预期相比情况怎么样?

  曾林堂:销售非常好,比我们预先的计划超了约30%。

  主持人:太保守了。

  曾林堂:有可能是吧,因为我的性格比较实在的,观察也是这样,有可能是这个原因,但是现在我最头疼的就是供货量不够。

  主持人:已经供不应求。

  曾林堂:对,供不应求,有的车主要等三个月、四个月才能拿货,所以也借这个机会对所有的车主,抱歉,抱歉。

  主持人:会采取一些什么措施比如说

  曾林堂:过去的几个月我都一直跟日本总部沟通、协商,希望能够多一些货供给中国市场,我希望在未来的一两个月,希望不是要等五个月才可以拿货,希望等一个月、两个月就可以了。

  主持人:比较容易接受。

  曾林堂:比较容易接受。

  主持人:之前有过猜测,但是这个消息从来没有得到证实,雷克萨斯有没有国产的计划?

  曾林堂:我们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主持人:面对几个高端品牌,当然这个消息更多的是媒体的一些分析和猜测,有人说讴歌要国产,如果说日系的其他高端品牌要国产,雷克萨斯会不会考虑推进?

  曾林堂:我相信我不能够评价其他的品牌怎么干,我想说的是我们一直在观察中国市场的本土化,但是目前我们没有国产化的计划,当然也不排除将来怎么改变,因为中国的市场潜力太大,我也相信在未来的10年、15年,中国的汽车市场将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主持人:如果说三家日系的高端品牌都在做进口销售的话,你怎么看待当中的竞争?

  曾林堂:有竞争才有进步,唯一的方法我相信就是我们要继续努力,引进最高级最新的型号来到中国,吸引当代的消费者,同时在性价比方面也做得好,另外一直在努力,再把我们销售也好,售后服务也好,不断提升服务的水平,这就是我们雷克萨斯品牌的竞争力。在产品方面,我觉得任何一个品牌都有他们自己的优势,你加起来,我相信也是差不多的,但是最后怎么提升个别的竞争力呢?我觉得当然雷克萨斯有自己的优势,比如说人性化,操控性比较人性化,按纽比较人性化,宁静、舒适、优雅。再加上我们服务的水平,怎么接待客户来到我们的店,怎么介绍给客户我们这个产品的优势,用一个无压力的销售的方法来招待这个客户,让这个客户体现到雷克萨斯产品的优势,然后由客户决定是否买这台车,买车之后他不仅拥有这台车,还可以享受我们高质量的售后服务,特别是我们雷克萨斯四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免费保养,对于混合动力车型,我们加强到六年15万公里免费保修免费保养,这也证明了我们对产品的信心,如果对我们自己的产品没有信心,就不可能提供这样高级服务的承诺,所以有很多精明的消费者也看到,也明白这个道理,我相信也有可能,为什么我们混合动力的销售卖的不错,就是这样。

  主持人:那么我还想问,08年雷克萨斯销售目标是多少?目前完成了多少?

  曾林堂:雷克萨斯的销售数据我们一直都没有对外公布。为什么呢?因为雷克萨斯的运营理念就是关注重点放在质量,不是销售量,因为我希望每个客户对雷克萨斯的评价很高,然后把这个分享给他的朋友,这样口碑就上来了,销售量也跟着上来了。08年的销售是怎么样,最近如果,大家也了解到美国经济的下滑了,某一个程度也会影响到中国经济的发展,但是长远来讲,我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前景也非常地乐观。

  主持人:非常看好,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目前整个物价的上涨指数非常高,我不知道这个会不会对雷克萨斯有影响?成本上会有提升吗?

  曾林堂:如果你从人民币跟日元的汇率看,变化不大。因为我们全部的雷克萨斯是从日本进口的,所以这个影响不大。

  主持人:不会反应到价格的上涨上吧!

  曾林堂:我们一直采取一个比较稳定的价格,也是基于对我们自己产品的信心,也能够传达给消费者,你可以放心,你买雷克萨斯是买一个安心,买一个信心,不是买一个担心。

  主持人:这句话很好,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现在环境稍有嘈杂,我想问的就是关于一个豪华车在参加车展的时候,你怎么看待这个车展文化,尤其是中国像北京这样一个大的车展?豪华车应该展现出怎样的车展文化,雷克萨斯在展台当中是怎样做的?

  曾林堂:如果你到我们雷克萨斯展台,你看到我们安排了特别多的型号,在展馆里面给每一个准消费者也好,或者是现在已经拥有了雷克萨斯的消费者也好,让他们多一些机会了解雷克萨斯的内涵,了解汽车设计的理念还有人性化的操控,特别是按纽、座椅,同时也表达一个信息就是长远来讲,我们研发雷克萨斯的发展方向,也是雷克萨斯混合动力,所以有一个混合动力的区域。同时你看到刚才说车载只能通信服务,也是符合车、人、社会和谐发展的观念的。因为拥有一台车,我们看车主的期望,不是买一台车那么简单,其实拥有这台车之后的体验,我觉得更重要,就是要买一个安心,买一个顺心,同时又考虑到这个品牌有没有照顾到我呢?所以我们雷克萨斯的特点就是非常人性化的。

  主持人:展台当中也是会体现这样一个企业文化,我相信车展就是本身确实也是让大家感受到一个企业本质的一个机会,非常感谢曾总,感谢曾总接受我们的采访,非常感谢。

  曾林堂:谢谢。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