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挑战混搭风--试驾中兴无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 16:23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中兴无限外观图片
中兴无限外观图片

  恐怕五十铃自己也没有想到,一款普通厢式车竟然会在中国市场林林总总地衍生出三十余个牌子,成为了当年的一景,而在那场低水准的竞争中,有着二十年造车史的中兴汽车轻松成为了第一集团中的引导者。随着经济型SUV的偃旗息鼓,中兴的发展步调也开始放缓,虽然手中有着无限这张王牌,但由于自主研发所要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来自产品本身,先期的上市并没能立刻展示出锋芒毕露的威力。在历经了不短的产品完善期之后,更加成熟的中兴无限(参数配置 图库)为其第二次上路做好了准备。

  目前SUV市场正处一个巨变期,SUV轿车化风潮似乎势不可挡,但任何领域都需要多元化,所以无限也并不用因自己外形没能与潮流搭上关系而发愁。和谐的车身比例、复杂多变的线条,即便不用厂家介绍,我们也能看得出中兴在无限身上花费的功夫,造型虽不算前卫,但却成功跳离了之前国产SUV的瓶颈,也更符合都市人的审美取向,而肌肉感十足的轮眉,17英寸的车轮,硬朗的腰线,都说明了无限仍是传统风格的恪守者。与大切、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等一样,无限是那种单凭外形就能给人安全感的车型,事实也是如此。由于专项是皮卡和SUV,所以中兴不可能像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那样直接就从轿车平台上开发SUV,非承载式车身设计也就成了唯一的选择。虽然由于质量原因,非承载式车身已不再是SUV的主流结构,但凡事都有两面性,如果从安全性角度出发,这种有大梁结构却是最直接奏效的。

在细节的工艺质量、内饰造型等方面,无限与主要对手有着实力相当的水平
在细节的工艺质量、内饰造型等方面,无限与主要对手有着实力相当的水平

  我们可以以缺乏阳刚气为由拒绝掉一些SUV车型,但却很难对那些内部有着灵活多变设计的产品说不,相比之下,中兴无限的车内设计仍是守旧派,除了后排座椅可按6:4比例向前翻折、放倒之外,功能设计方面的亮点并不多。与锁定的几个主要对手相比,无限在车内空间、工艺细节等方面都有着水平相当的实力,但要想异军突起,迅速聚拢人气,中兴似乎还是缺乏奇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兴无限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河北中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