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做老实人--试驾长城嘉誉(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9:37  汽车与你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内饰图片

  嘉誉的内饰设计与它的外形一样,会让你在第一时间形成够大气、够档次的印象,但当仔细追究它有哪里是会让你心动时,你又很难回答。中置式的仪表盘也许会是其中的一个特别设计,但你马上就会被位于其下方的扇形中控台吸引去注意力,因为其采用的大面积镀铬的处理效果着实很抢眼球。其实,这样的处理手法是比较考验车厂在制作环节的功力,因为大面积镀铬如果在生产工艺上处理不好,又或者覆盖件之间的装配间隙控制不好,就很容易造成画虎不成反类犬的负效果。值得高兴的是,我们所试驾的样车并未出现类似的问题,证明长城汽车在制造工艺方面,的确已经为进入乘用车市场积累了相当的实力,只不过在人机工程学设计方面,还有些不足,例如位于中控台中部的LCD显示屏,就因为布置角度的问题,而让驾驶者很难在白天有光照的情况下看清楚屏幕上的显示。

  最后,嘉誉在动力搭配上也表现出了自己清晰的定位,采用了国产三菱4G63 2.O升发动机,切分2.0升MPV的市场空当,而没有去采用时下为许多车厂追捧的2.4升4G64发动机。不仅如此,嘉誉使用的这台2.O升发动机还是使用了三萎。MIVEC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最新型号机型,尽管1 43hp最大马力和1 8.9kgm的扭力输出对于推动体重超过1.5吨的嘉誉并不算很从容,但这台发动机在整个区间的运转状态感觉上十分顺畅,配合5挡手动变速箱感觉发力持续,尤其是在超过3,OOOrpm后的发力足够保证嘉誉在高速路上稳定巡航,而此时涌入车厢中的发动机声浪和路噪、风噪,都还在比较好的抑制之中,前排驾乘者之间的谈话并不需要提高多少。

  至于操控,尽管嘉誉的悬挂调校是倾向日系MPV偏硬的设定,但是碍于过高的车身重心,在以较高速度过弯时,车身侧倾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建议还是以最正统的MPV驾驶方式来对待嘉誉为好,而它也会让车内的乘客感觉足够舒服。

  对于长城汽车这样一家初次踏入乘用车领域的车厂来说,因为没有相应的产品经验和市场经验的积累,而面对的市场竞争环境又远比其从前涉猎的皮卡、SUV等市场来得激烈,因此,在产品上不犯错误应该是其最重要的头等大事吧,尤其是在产品定位上不能犯任何错误。而试车之后,我们以为,长城汽车对嘉誉在大方向上的把握,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力求平衡,不犯错误。整部车不论在形象包装,还是在功能诉求上,都力求做到平衡,不追求花哨的设计或是功能性,俨然一副不犯错误的老实人的形象。

  试车总结

  长城嘉誉

  驾控表现

  动力表现中规中矩,胜在输出平稳、持续,换挡顺畅:由于车身重心较高,车辆自重较大,整车操控略显慵懒,过弯侧倾大,但胜在高速行驶够稳定。

  乘坐感

  悬挂调校软硬适度,但滤震效果感觉略微有些松散,行驶质感还有待进一步提升:车厢空间阔绰,开扬感好,驾乘者易放松,高速时车厢内对风噪、路噪和发动机声浪的抑制比较好。

  性价比

  在国内销售的MPV,缺少2.0升车型,嘉誉占据了一个有利的市场空间,11.68万元起的售价相对制作质素、用料和配置来说,应是物有所值的车款。

  环保与安全

  发动机排放达到欧lV标准,可以在北京市场销售,油耗方面厂方还没有给出具体数据,还有待我们下一步深入的测试:安全方面,新车标配了ABS+EBD,双安全气囊等比较常规的装备,不过不失。

  撰文/摄影:陈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嘉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