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界劳动模范--试驾长城嘉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9:49  世界汽车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不是每个人都能补称作“模范”,除了勤恳以外,“模范”更是一座风向标,是让人们学习的榜样。长城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便如同一个“模范”,合理的价格、低调的作风、勤恳的态度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款国产车,长城嘉誉所代表的务实精神值得所有立志造出一流中国车的人学习。

  走进长城乘用车生产基地的那一刻,硕大的金字标语“每天进步一点点”映入眼帘,这句朴实的话感动了笔者,也正是这种踏实的造车精神造就了长城汽车的成功。造车就像做人一样,每天向上迈一小步,一段时期以后,你会发现脚下踩着的已经是一座巨大的山峰。

  此次已经是笔者第四次近距离接触长城汽车的产品,从第一次接触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CUV到后来的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从长城名豪房车到此次的嘉誉,长城汽车给笔者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外形:横平竖直国字脸,追求朴素的线条表达

  嘉誉的外形谈不上时尚,也算不上动感;但是非常稳健,给人感觉非常踏实。向前突出的车头似乎充满了力量,抛光设计的前格栅提升了嘉誉的档次,闪闪发亮的新式长城徽标位于三条导风片的中部,使硕大的格栅看起来更加紧凑;左右两个宽大的前灯组是嘉誉前脸最吸引人的地方,方形的轮廓内两个圆形的前灯非常明显.犹如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格栅与前灯的下沿都采用了直线设计,这使得保险杠看起来更加规范,宽大的尺寸也给人带来了许多安全感。为了使大尺寸的保险杠看起来不是那么突兀,一上一下两个中网严格地排列在保险杠中部。在保险杠两旁通常设置雾灯的位置,笔者发现了两个小型的灯组,原来转向灯没有放在前灯组里,而是与雾灯放在了一起。形状规整的格栅、前灯组、方方正正的保险杠、前挡风玻璃,嘉誉的前脸没有任何浮躁的曲线,但正是这些横平竖直的简单线条构成了这张耐看的”国”字脸。绕到嘉誉的侧面,这种对朴实线条表达的追求依然很强烈,B柱和C柱的暗色处理使三块玻璃前后构成了一个整体一条笔直的腰线前后贯穿,将两个以B柱为对称轴的前后门拉手和位于B、C柱之间的后门滑道融入其中;翼子板、前后门、尾部都非常平滑,没有一丝多余的复杂结构,这种设计既强调了线条的简洁,在日后使用中也便于维护。嘉誉的尾部设计是一个亮点,大面积平铺式后玻璃和无缝雨刷一般在高端MPV车型上才会出现,尾灯组采用了竖状排列,并置于两侧中部的位置,不高不低:不大不小,这保证了尾部的保险杠看起来非常宽大。

横贯式中置仪表盘、前置挡台、V字型整体布局构成嘉誉的内饰风格
横贯式中置仪表盘、前置挡台、V字型整体布局构成嘉誉的内饰风格

  内饰:双色调的使用层次感分明,合理布局成就宽敞空间

  既然是一款MPV,那么嘉誉的内饰一定要上一个层次,除了座椅的舒适性以外,还要讲究布局合理,空间充裕。这点笔者还是挺有信心的,先从操控平台说起。拉开嘉誉的前门,笔者眼前一亮,深浅两种色调的搭配具有高档车的典范;转向盘及操控台的上半部分采用了深色色调,这种设计不仅避免了挡风玻璃的反射,而且也使得整个内饰具有层次感。四辐设计的转向盘显得比较稳重,左右两边的饰条与转向盘中央抛光的长城新式Logo相呼应,在随后推出的其它版本上,转向盘上还将集成音响控制等快捷按钮。此外,嘉誉的仪表盘被放置到了中控台的正上方,两大两小的仪表设计也非常简洁;仪表下方便是成V型布局的中控台了,一个液晶屏及音响控制系统和两个硕大的空调出风口构成了中控台的第一个部分;往下便是空调系统的控制部分,自动空调的控制由一个大号的旋钮来完成,操作起来十分方便位于空调控制区域下方的是在国产同级别车型当中并不多见的前置挡台,嘉誉的前置挡台做工十分讲究,挡杆的活动区域被一条金属饰条清晰地勾勒出来,挡杆和皮罩都采用了黑色,显得非常有档次,挡杆顶端还镶嵌着一块标明挡位的抛光金属片,这一小块亮闪闪的金属片可谓是整个操控平台的点睛之笔。嘉誉的座椅采用了浅色调,并采用了5+2的布局,这种设计也是目前中高档MPV的主流。由于内部空间较大,嘉誉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非常宽敞,笔者身高1 86cm轻松便可坐入,而且并没有感觉很局促。在不需要使用第三排座椅时,可将两个分离的座椅折叠后挂于车顶,这样便可摆放更多的行李。其第二排座椅也可向前折叠,经笔者目测,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可摆放两台大号的电冰箱。值得一提的是,嘉誉除了为前排乘客设置了天窗外,还独具匠心地为第二排乘客设置了另一个天窗,并可由第二排乘客单独控制,此设计一方面使得车内的光线非常充足,另外一方面,这种人性化设计的“特殊照顾”也会让第二排乘客在旅途中心情更加舒畅。长4574mm,宽1 704mm,高1 845mm,从尺寸上来看,嘉誉并不算一款大型的MPV,但是经过精心的布局,嘉誉的内部空间比想象中要宽敞很多,这让笔者非常满意。

  操控:著名发动机与先进底盘结构保证了良好的操控及乘坐表现

  嘉誉搭载了三菱著名的4G63S4N发动机,对于“4G63”这个代号,相信许多的读者会有一些了解,夸张点讲,“4G63”就是三菱汽车动力的精髓所在,著名的新一代三菱Lancer Revolution也装配了这台经久不衰的铸铁发动机这个型号的发动机在国内的装配率也非常高。嘉誉搭载的这台经过改进的2.OL”4G63”发动机最大功率1 05kW,最大输出转矩为1 85N·m,在这台发动机的驱动下,嘉誉的最高速度可达到1 70km/h(车内乘坐4人)。作为一款MPV,舒适性也不能被忽略,嘉誉采用了无车架全承载式车身,兼备轿车的舒适性,并且采用了与别克GL8(参数配置 图库)结构相似的悬架系统(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复合纵臂式),这使得嘉誉无论是在坑洼且弯道较多的路面行驶,还是在平坦的高速公路上行驶都有良好的表现。

  安全

  作为长城第一款面向全球的MPV,长城自然在嘉誉的安全上下足了功夫。嘉誉采用高刚性全金属封闭框架车身结构,前部具备出色的碰撞吸能效果,加强的乘员舱主体结构,确保驾乘人员在车辆发生撞击时不受侵害。嘉誉装备博世最新版本的ABS+EBD系统、无烟双安全气囊等先进的安全设备。嘉誉采用了先进的中央控制门锁技术,并配备发动机密码防盗系统,只有通过解码程序,发动机才可启动。除此之外,嘉誉还装载了钥匙忘拔蜂鸣器、车灯未关报警系统等。

   

  试车、撰文:佳俊 摄影:冯欣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嘉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