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做老实人--试驾长城嘉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09:37  汽车与你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资料图片

  长城汽车的首款MPV车型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作风依旧稳扎踏实。

  长城汽车的崛起,是用脚踏实地的作风赢来的。从最初的改装车、皮卡,到低价SUV等,每步都走得很扎实,直到如今进入乘用车领域,推出旗下首款MPV车型嘉誉,其作风依旧稳扎,不卖弄丝毫的花俏。

  嘉誉的车身造型属于很传统的MPV设计,强调整车比例的把握和力争车厢空间的最大化,而不会过多地追求用某些花哨的细节设计去增加吸引力。整部车采用短车头的主体设计,凭借直线条的合理运用,嘉誉的车头虽短却不失挺拔、稳重的视觉观感,车身后部以直线条配合垂直立面的方正手法为主旋律,以赢得阔绰的乘员舱空间,而一条力度突显的车身腰线,则用非常简单的方法打破了呆板的视觉效果,令整部车的观感显得足够稳重、大气,而其前脸上的五横辐式进气格栅和晶莹的超大号头灯组,则增添了些许精致感。

  看惯了在国内满街跑的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Previa以及GL8(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身线条流线感强烈的MPV车型,相信很多人会觉得嘉誉的设计不够潮流。然而事实上,如果对日本MPV文化有所了解的话,其实我们会发现,嘉誉在设计思想上,应该是希望走类似丰田Alphard、日产Elgrand等所领导的日系高档豪华MPV的造型路线,更多地向公商务MPV路线靠拢。

  受益于定位明确的车身设计思想,长宽高分别为4,574、1,704和1,845mm的嘉誉,拥有足够容纳下七位成年人的阔绰空间,尤其是它的车厢高度充裕,可以让坐在第三排的乘客方便地上下车,而不必太过“卑躬屈膝”;而身为MPV所应必备的多种座椅变换方式,嘉誉也是不过不失。中间排座椅可4/6折叠、前后移动、向前翻倒或者完全铺平,第三排座椅则可以5/5分折叠并向车身两侧收起,或者铺平与前排座椅形成一张临时大床。唯独让我觉得有些遗憾的,是当第二、三排座椅铺平时,不是形成一个全平的状态,躺在上面会觉得不够舒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嘉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