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价--试驾长城嘉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5:08  汽车之友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汽车在其SUV发展到一定阶段并使其名声大增后,开始从中间向两边发展,小的是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大的是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MPV

  长城在做了9年皮卡冠军和4年SUV冠军后开始扩大战场,出了一大一小两款新车。大的就是定位在商务市场的多功能用途车MPV——嘉誉,英文名COWRY。它是一款看上去体型不大,但内部空间很大的MPV。长城嘉誉的个头相对于商用MPV小,而相对于家用MPV大。长城正是要填补国内缺少大小适中MPV这一市场空白点。这款5门7座2.0L排量全承载式车身的嘉誉定价在11.6万到13.6万之间,看来还是沿袭了长城的传统——用价格打拼市场。由于使用了同级车型中不多见的2.0升排量MIVEC发动机使其具备了节能环保的先天优势,凸显出它的经济特色。

  外表简洁且具有强视觉冲击力

  嘉誉造型采用丰田技术及其“活力清爽”的设计理念,具有一切从简的时尚属性,而又不失稳重大方。冷却格栅采用国际时尚设计理念U型前脸,蜂巢网格进气格栅,让嘉誉在保持稳重大气的同时,增添了一份动感。前脸采用“短鼻”式造型,将车内空间最大化。双侧滑动门设计使车身造型更流畅,同时使上下车方便。侧围采用一次冲压成型的高腰线设计,既美观又能增加侧面钢板强度。采用高车身设计的嘉誉长4574 mm,宽1704 mm,高1845 mm,整车线条饱满流畅,视觉冲击力强,尾翼与车身浑然一体。

长城嘉誉内饰图片
长城嘉誉内饰图片

  遵循乘员空间的最大化和四轮四角化理念,车内突出良好的空间特性

  嘉誉采用了不常见的中置式仪表,相比传统仪表不但有效扩大了横向空间,而且中置式仪表使驾驶员读取时视线角度变化更小,驾驶员注意力易集中,有助于保障行车安全。中置排档杆与中控台一体化设计,换档更便利,形成的中间通道便于乘客移动、交流。只是方向盘前面的空间不能够更好地利用。前后双电动天窗既照顾了前边又照顾了后边。侧滑门配备了电动升降玻璃在同级车中也是比较少见的。

长城嘉誉后备厢图片
长城嘉誉后备厢图片

  嘉誉遵循乘员空间的最大化和四轮四角化理念。司机座椅六向可调,副驾、中排座椅四向可调,座椅宽大,驾乘舒适。三排座椅均可纵向滑动,更易于每位乘员寻找最佳乘坐位置。座椅的高度从前到后逐步增高,使后排的视野更好。对开式第3排座椅折叠后可挂置于侧围,占用空间少,操作便利,有效扩展了行李空间。显然座椅的布局更多受到了SUV座椅布局的影响,更强调载物空间,而缺少作为商务用途的座椅布局。既然重点开拓商务MPV市场,车内座椅的舒适性和功能性上还有待增强。车内十几处储物空间基本满足每位乘员的需求,只是中控台上储物空间有限,手机、票据等不好放置。与家用型MPV相比嘉誉内部空间宽敞,能够容纳更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嘉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