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价--试驾长城嘉誉(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5:08  汽车之友

长城嘉誉发动机图片
长城嘉誉发动机图片

  先进的中央控制门锁技术实现了五门的电磁闭锁控制,并配备了当今世界上主流的发动机密码防盗系统(只有通过解码程序,发动机才可启动)。同时应用了钥匙忘拔蜂鸣器、车灯未关报警系统、四电动车窗防夹手、可视倒车等人性化电子技术。

  嘉誉采用无车架全承载式车身,钢制整体式壳体结构,兼具轿车的高舒适性、良好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由于采用高刚性全金属封闭框架 车身结构,前部具备更出色的碰撞吸能效果;加强的乘员舱主体结构,确保驾乘人员在发生撞击时不受侵害;前纵梁吸能区能有效吸收碰撞能量;侧围及前后底板均为超强结构,侧面防撞效果明显。嘉誉还装备了博世最高版本的ABS+EBD、无烟双安全气囊。以上配置说明了嘉誉的安全可靠性。

 座椅

座椅

  动力重点是突出经济性

  嘉誉是自主品牌MPV中首款采用可变气门发动机技术的车型。其采用的三菱4G63S4N MIVEC智能可变气门发动机,正时与气门升程可调,动力更强,并能够有效降低燃油消耗,排放达到欧Ⅳ标准。最大功率达到105kW,最大扭矩185Nm。发动机采用了吊置式布置能有效降低发动机振动,提高驾乘舒适性。 怠速运转时发动机很平静,起步也很平顺,发动机转速到达2500rpm时就可以感受到充沛的动力,中段以后再加速就显得有些缓慢了。位于中控台的短行程档把操作起来很顺手,只是个别档位有些发涩。行驶中感觉车身对降噪处理不够理想,风噪和路噪都比较明显。嘉誉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后悬架采用复合纵臂式,悬架的调校偏于硬朗。

前脸
前脸

  低端MPV市场已经成为了国内自主品牌制造商的新热点,而最大的受益者是那些从前制造面包车的企业,而作为后来者的长城嘉誉只能边学习边提高了。定价在11.6万到13.6万元之间的这款2.0L排量的嘉誉MPV以其动力不弱的小排量和大空间来打拼市场,看来市场前景还是不错的。

   

技术规格

长城嘉誉Cowry 

外形参数

 

4574mm

1704mm

1845mm

轴距

2825mm

轮距 

1480mm

     

1466mm

最小离地间隙

108mm

整备质量

1510kg

发动机

 

型式

4,每缸4气门,MIVEC

排量

2.0L

最大功率

105kW/6000rpm

最大扭矩

185Nm/3000-4500rpm

驱动型式

前横置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动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纵臂扭转梁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式液压助力

制动器

 

/

盘式/鼓式

性能

 

最高车速

170km/h

油耗及排放

 

排放标准

欧Ⅳ

  文_卫东 摄影_王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嘉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