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兴未艾--试驾长城嘉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0:32  汽车知识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长城嘉誉外观图片

  和街面上越来越多强调流线圆润造型的MPV相比,见棱见角的嘉誉(参数配置 图库)显然更容易招徕眼球。

  必须承认,如果挡住车标,肯定会有不少人把眼前的这部中型MPV归纳到日系车的队伍。短鼻式的车头、方方正正的高车身、侧滑式的中门,还有尽量被安排在底盘四角的车轮,嘉誉的设计显然从日系MPV的设计理念中汲取了营养,方头方脑的模样不乏个性但却并不张扬,一副踏实厚重的做派在各种场合都能派上用场。这就是嘉誉给我们留下的第一印象。作为国内SUV大厂长城汽车的首款MPV车型,嘉誉在外形上无疑做到了讨好观众,宽大的车身很容易让人们对它的承载能力以及空间舒适度充满信心。

  高是嘉誉的明显特征,1845mm的车高和相对较低的底盘一同造就了嘉誉相当出色的内部空间,再加上双侧滑动拉门的设计,后两排乘客在上下车时都不会有磕头碰脑之虞。而除了高之外,嘉誉4574mm的车长以及2825mm的轴距还为车内乘客提供了足够充裕的腿部空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3+2的7座车型,嘉誉的第三排并没有像很多对手那样仅仅只做到聊胜于无,相反,由于采用了中置式备胎以及三排座椅均可纵向滑动的设计,第三排乘员的腿部空间得到了较好的保障,虽然乘坐时还是不能像前两排那样舒展,但至少也不会再让第三排的乘客们抱怨连连。另外,和我们常见的第三排座椅收折方式有些不同,嘉誉的第三排座椅在对开折叠后需要挂置于侧围,这样的好处自然是操作起来较为便利,但正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相对于可以翻折到地板下的设计而言,这种收折方式所换来的载物空间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

  再回到驾驶席来看一看。嘉誉采用了在日系和法系车上常见的横贯式中置仪表台,包括仪表组、DVD影音系统、自动空调控制面板以及排挡台在内的多项功能板块都被集中在了仪表台中部的“V”型区域。上深下浅并适量加入银色点缀的的中控台配色方案简洁大方,虽然没有什么特别抓眼的地方,但胜在总体感觉温馨和谐。而排挡台前置的设计使得前排的有效横向空间能够得到进一步扩大,正、副驾驶员之间的肩部空间也因此更宽绰了一些,而且由此留出的前排中间通道也更便于乘客移动、交流。另外,实事求是地说,相对于长城以往的SUV车型,嘉誉在内饰用料以及做工方面显然更加讲究,因此置身车内很容易就能心生好感。

长城嘉誉内饰图片
长城嘉誉内饰图片

  2.O升4G63 MIVEC,当初看到这一行字时不免心中一惊,脑子里瞬间出现的就是在Lancer EvoIution上出现的红头圣物!当然,当然,嘉誉还没有必要疯狂到那个程度。在短短的发动机舱盖下,这台代号S4N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显然卖相老实朴素了许多,最大功率为105kW,而从3000rpm开始一直到4500rpm也都能达到185Nm的最大扭矩输出。虽然这样的数据指标远不及红头Turbo那样暴力,但也足够应付嘉誉一吨半的车身。实际体验时,在五速手动变速箱的配合下,嘉誉的起步较为有力,中速行驶时的再加速能力也能给人信心。只不过还是受到车重影响,在封闭高速公路上尝试冲击最高车速时,150km/h后的加速反应逐步放慢,动力储备也开始出现不足迹象。当然,这样的极限挑战在日常用车时并不会遇到,客观地说,在法定的限速下,这台发动机已足够嘉誉调配使用。

  相对于操控性,驾乘舒适性往往是MPV车主更为关注的地方。在这方面,嘉誉的前麦弗逊式、后复合纵臂式的悬挂组合在调校上明显较为偏重舒适,避震器的韧性适中,对路面细小震动的吸纳不错,通过减速带时也没有拖泥带水的现象。不过,偏软的悬挂在急弯处对车身的支撑还是稍有欠缺,再加上车身较高,高速劈弯肯定不是这类MPV的强项。

  最后还是来关注安全。作为车厂面向世界市场的MPV,在嘉誉的配置单上,我们看到了高强度前后保险杠、一次冲压高强度车身、博世最高版本8.O的ABS+EBD、超大容量的无烟双安全气囊、高度可调前组合大灯、可视倒车影像系统、车门限位器、四车窗电动防夹等等字样,不可否认,这些主、被动安全配置的出现,都无疑为嘉誉的安全性加上了砝码。

  嘉誉定位于中高端的多功能用途车,面向中端商务车和家庭用车的客户群,而目前国内这类中端的MPV车型较少,嘉誉的出现无疑为这个细分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就在刚刚落幕的广州车展上,车厂公布了嘉誉的上市价格,11.68—13.68万元,早就希望换一部MPV的您,这个价格是不是还挺有吸引力?

  Text:赵航 Photo:赵楠 Design:建明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嘉誉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