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强劲宁静称王--试驾雷克萨斯RX3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4: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雷克萨斯RX350
雷克萨斯RX350

  作为LEXUS雷克萨斯RX系列的起源,第一代RX300在1998年首次亮相日本和美国时,就立即为豪华SUV市场创立了全新的标准,并且迅速取得成功。现在,在SUV疯狂的年代,RX350的出现帮助LEXUS雷克萨斯继续保持在豪华SUV市场的领先地位,其装备强劲的V6引擎,不仅豪华舒适,而且燃油经济性能非常出色,打破了人们心目中SUV“油老虎”的观念。

  外观 无处不在的奢华

  RX350的成功离不开它的优雅造型,它像贝壳般的,充满科技与年轻的车身设计,可能最初的一眼,就已经令人迷恋。

  早就听说雷克萨斯RX350装备豪华,驾驶室的坐椅具备记忆功能,调试好位置后只需按下车门内侧的按钮就能保存记忆,以后坐进驾驶室就无需重新调试。高视线的坐椅对人体承托到位,打孔真皮坐椅很好地贴合了人体曲线。前排坐椅均可做8向电动调节,并且均配备了电动腰托、电加热及可以独立收放的扶手。由于没有普通房车那样受到C柱位子的限制,以RX350的车内空间,完全可以超越一辆C级房车。后排坐椅则可以选择不同的倾躺角度,当选择较大倾躺角度时不会缩小其腿部空间,后排乘员可以十分舒适半躺于后排小憩。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非常宽敞。后排虽然只有3个座位,实际上坐满4个人也一点都不显得拥挤。

  车内设有全自动双区域恒温空调系统,可自动独立调节驾驶者席和乘客席的温度。令人称绝的是车内那套世界知名品牌音响系统Mark Levinson,拥有全新的DTS(数字化影院)系统和POS(最佳音效位置调节)功能,全车装有11个喇叭,打开音乐立即传出震撼的音质,足可与大影院媲美。沿路开去,耳边仿佛环绕天籁之音,恐怕再长的旅途也不会感到丝毫疲惫。此外,该车装备的语音导航系统还具有蓝牙功能。

  动力 同级车中的悍者

  RX350驾驶起来感觉就是一辆车身加高的雷克萨斯豪华轿车,转向助力和悬挂调校是偏向舒适,无论是怠速还是巡航,车厢的宁静度一定会令你惊叹,甚至车内各种按键操作也是无声无息,而豪华感就由众多电动设备(甚至后门也是电动)、优质的材料和地球上最好的车辆做工来保证。无论是平路匀速行驶还是转弯、爬坡,车内始终保持宁静,就连急刹车时也很难听到噪音。这正是雷克萨斯RX350卓越的低噪音和低振动性的体现,尤其是降低了发动机怠速运行时的噪音和振动,让人在极快加速和极致宁静之间品味动静之妙。

  RX350搭载的3.5升V6引擎采用全铝结构和DOHC,双VVT-i进排气独立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可变进气歧管和ETC-i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等,这有助于获得最佳的扭矩输出,使该车无论在任何速度下都能有迅速的反应和强劲的动力。

  动力获得提升后的RX350百公里加速仅需7.8秒。V6引擎在功率上可以和某些V8引擎相媲美,最大功率高达203千瓦/6200rpm,最大扭矩为342N·m/4700 rpm,这样的动力是同级豪华SUV中最强悍的。此外,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提高了燃油的经济性,实现了更高的环保性能。这一切,对于任何驾驶者而言,都是一种莫大的吸引。

  文/记者谢若闲  图/记者陈枫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